抗疫快評 | 從夫妻“雲”婚禮到“戰疫父子兵”
來源:河北新聞網  |  2021-01-13 15:49:20

抗疫快評 | 從夫妻“雲”婚禮到“戰疫父子兵”

  日前,石家莊人的朋友圈被一場“婚禮”刷了屏。1月9日本該是石家莊井陘礦區公安分局民警劉敏的婚禮,但疫情打亂了計劃,婚禮前一天,新郎劉敏主動加入了馳援藁城的隊伍。於是,新郎新娘和雙方父母6口人在4個地方,以視頻的方式舉辦了一場9分鐘的“雲”婚禮。

  手機螢幕上,新郎劉敏的一句“謝謝媽,謝謝爸”令人潸然淚下。因為疫情,在最重要的人生時刻,他只能通過這樣的形式,來完成最幸福的角色轉換。面對使命的召喚,劉敏毅然決然以勇士的姿態逆行而上,他的新娘和家人則默默用行動表示支持。沒有驚天動地,無需千言萬語,這場特殊的婚禮足以使人感受到超越兒女情長的家國情懷。

  令人感動的剪影還有一個。1月8日,在廣宗縣萬達輪胎廠核酸檢測現場,翟榮鑫頂著寒風在維持秩序。他是華北理工大學輕工學院的一名大學生,看到父親早出晚歸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自己也想為抗擊疫情貢獻一份力量。

  從夫妻“雲”婚禮到“戰疫父子兵”,疫情襲來,太多溫暖人心的事跡令人滿懷敬意與感恩。尋常的日子裏,他們只是默默耕耘的普通人;危急時刻,他們是挺身而出的“逆行者”。愛不僅是親人之間最真摯的告白,更是世間最堅韌的力量。因為心裏有愛,“小家”時刻充滿溫暖;因為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大家”永遠都充滿堅韌的力量。(大河報評論部主任、頂端新聞評論部主任 趙志疆)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