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市元氏縣:人勤春來早 初春農事忙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3 11:27:41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眼下,正值春管春播的關鍵期,石家莊市元氏縣各項農事活動陸續開展。農戶們抓緊農時,育苗、澆水、樹枝修剪……田間地頭到處都是忙碌的景象。

  走進南因鎮童年時代農業種植基地,一排排溫室大棚矗立田間、排列整齊。掀開大棚的門簾,一股熱浪撲面而來。棚內綠意濃濃、青果初挂,藤蔓整齊排列,青綠色的小番茄從藤蔓與枝葉中探出頭,果香沁人心脾。

  “春耕關乎整年的收成,現在正是最忙的時候,要製作營養包、鋪地膜、控溫……羊肚菌對溫度、濕度、光照的要求都極為嚴格,每一個步驟都不能鬆懈。”該種植基地負責人仝夕紅説,基地以羊肚菌種植為主,現有大棚120多個,另有番茄、黃瓜、芹菜、草莓等多種蔬菜水果,種植面積達100余畝,主要銷往上海、福建、東北等多個地方,有穩定的銷售渠道,極大地帶動了周邊經濟的發展。

  走出大棚,來到北正鄉時家莊村石榴種植基地,果農們正在用剪刀修剪樹枝,為石榴的後續生長、發育做準備。“剪掉多餘的枝條,不僅可以改善光照,促進果樹通風透光,還可以減少無用的養分消耗,提高石榴的品質和産量。”石榴種植專業戶時素凱説。

  據了解,元氏縣北正鄉石榴基地現有石榴栽植面積8萬畝,先後獲得國家、省“中國石榴之鄉”榮譽稱號。石榴産業的發展,給果農及周邊村民帶來了良好的經濟效益,成為當地農民重要的收入來源。

  春光不負,農時不誤。行走在元氏縣廣袤的山川田野上,春耕備耕的熱潮鋪面而來。耕地施肥、鋪膜保墑、搭棚育苗、引水灌溉……農民們有條不紊、如火如荼地辛勤勞作。一幅幅“人勤春來早”的田間美景圖在元氏大地鋪展開來。

編輯:李雨馨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