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市叢臺區城管局 :“三級聯動督查”探索城市管理共建新機制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0 16:45:21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為全面改善城市環境面貌,進一步提升轄區環境衛生品質,打造靚麗、潔凈的城區形象,把標準化、精細化、網格化機制深度融入城市管理,邯鄲市叢臺區城管局堅持“以克論凈、雙五雙十”的作業標準,按照“環衛作業全天候、管理無縫隙、責任全覆蓋”的要求,探索實施局領導督查、業務科室巡查、基層隊所自查的“三級聯動督查環衛巡查機制”,對基層作業情況進行每週、每月量化考核排名,促進和提高全區日常環衛作業水準和品質。

  為實現道路衛生問題快速解決,邯鄲市叢臺區城管局各基層隊依託各自組建的工作微信群實時發佈發現的衛生問題,實現“發現問題-交辦問題-處置問題”的閉合式管理方式,動態化清零各種環境衛生問題,有效夯實“定人、定崗、定責、定位”的網格化管理機制,確保環衛作業精細化、城市管理科學化,讓城區品質更有承載力、持續力。

  邯鄲市叢臺區城管局全面聚焦城市精細化管理,深度潔凈無死角。按照市、區提出的工作要求,對城區環境衛生品質進行再提升、再拔高,突出重點、著眼痛點、全力攻堅,精細環衛保潔,採取“機械+人工”的保潔作業模式,在做好道路清掃、沖洗等工作的同時,帶上“放大鏡”和“顯微鏡”開展精細化環境治理,聚焦落細落小,堅持細節決定成敗,突出問題導向,在城市管理中以小見大、積小成大,打理好角角落落,提高城市品質,改善宜居環境,增強群眾幸福感和獲得感。對轄區綠化隔離帶、樹穴內殘存垃圾、背街小巷衛生盲區、市場門店集中路段垃圾死角等問題一米一米摸排、一米一米整治、一米一米規範,實現處理零死角。加強重點時段、重點地段、重點部位的清掃保潔力度,著重加大早上7:30-8:30、中午12:30-13:30兩個高峰時段的道路清掃力度和背街小巷、樹坑樹穴、綠化隔離帶、收水口等邊角部位清理力度,實現道路可視範圍乾淨整潔。實現道路“六無六凈”和“以克論凈”全達標;人工和機械化道路水洗機掃覆蓋面,實現“水洗機掃”覆蓋率100%。全面消除城區垃圾死角,強化巡迴保潔品質和網格化監管,動態消除垃圾堆積、積存問題。

  接下來,邯鄲市叢臺區城管局將繼續充分發揮專業優勢,努力使各項工作更好圍繞中心和大局、更好服務人民,為全市各項事業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

編輯:張瞬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