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市鹿泉區紮實推動“兩新”黨建工作高品質發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0 16:54:52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為做好新形勢下新經濟組織、新社會組織、新就業群體黨建工作,紮實推動石家莊市鹿泉區“兩新”黨建工作高品質發展,3月9日上午,石家莊市鹿泉區召開了2022年非公工委委員述職暨2023年非公工委重點工作安排部署會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參會人員認真聽取會議內容 攝影 王哲

  會上,石家莊市鹿泉區個私黨委書記、社會組織黨委書記、工商聯黨委書記以及物業協會黨委書記分別進行了述職。四名黨組織書記從2021年評議考核反饋問題整改、2022年履行黨建工作職責、存在問題原因及2023年度黨組織工作打算等方面進行了認真剖析和總結,其他黨組織書記當會提交述職報告。石家莊市鹿泉區委組織部副部長、非公工委書記通過“一述一評”的方式對大會述職的四個單位進行逐一點評,與會人員結合全年工作實績和取得成效進行了現場民主測評。

  2022年面對“兩新”黨建工作責任大、標準高、要求嚴的實際,石家莊市鹿泉區各直屬黨委、鄉鎮和石家莊市鹿泉經濟開發區黨工委要嚴格執行非公工委的各項決策部署,堅決落實黨建第一責任人責任,始終圍繞工作大局,發揮黨委書記“領頭雁”作用,進一步提升全區“兩新”組織、“兩個覆蓋”工作品質,提升黨組織書記與黨員出資人(負責人)“一人兼”比例。石家莊市鹿泉區“兩新”黨建示範帶建設不斷提質增效,成功打造了科林電氣“三有三培養”、君樂寶“一核六力”、神玥軟體“數字黨建”等省內知名特色黨建品牌,“兩新”黨組織標準化、規範化建設質效不斷增強,服務中心大局取得新成效。

  在今後的工作中,石家莊市鹿泉區“兩新”工委、各級黨組織書記將不斷加強統籌謀劃,強化系統思維,把“兩新”黨建放在基層黨建“大盤子”裏。各單位成員將樹立“抓業務必須抓黨建,管行業必須管黨建”的理念,履行歸口管理責任,主動把黨建工作與本部門、本單位、本系統等中心工作有機結合、深度融合、統籌推進;完善運行機制,切實發揮工委牽頭帶動作用,健全完善直接聯繫、常態化議事、述職考評等制度機制,及時研究解決工作中出現的問題,指導相關部門和單位創造性地做好每項工作;嚴格落實“兩新”工委工作規則,保證“兩新”工委運行品質;圍繞重點工作出經驗、出亮點、樹品牌,打造黨建工作特色做法,構建“兩新”黨建工作品牌體系。

編輯:張瞬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