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滄縣:六旬老人獻血百次 奉獻愛心點燃希望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1 14:53:21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3月10日上午9點,河北滄縣村民崔德江來到河北省滄州市中心血站愛心獻血屋。他熟練地進行獻血前的登記、體檢,然後坐上了採血椅,等待捐獻血小板。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4

崔德江正在捐獻血小板 攝影 田博

  “這是我最後一次獻血了。過段時間就是我60周歲生日,到時候就不能獻了,所以我想著趕在60歲之前再獻一次。”崔德江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3

醫護人員在與崔德江進行交流 攝影 田博

  據了解,崔德江19年獻血百餘次,獻血總量達40400毫升,曾兩次獲得“全國無償獻血奉獻獎金獎”。滄州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員李瑩介紹,崔德江是全市第44位百次無償獻血英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崔德江19年來獲得的無償獻血證和榮譽證書 攝影 田博

  崔德江是河北省滄州市滄縣紙房頭鎮前營村的村民。2004年,一次偶然的機會,他在滄州市中心看見了流動獻血車,便進行了第一次無償獻血。讓崔德江堅定獻血信念的原因是兒子的一次意外事故。當時兒子受傷,經過大量輸血救治,才得以脫離生命危險。

  經歷這次事故後,崔德江決定,今後他要用獻血的方式回饋社會,回饋需要幫助的人。為了保證血液品質,崔德江戒掉煙酒、定期鍛鍊、清淡飲食,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崔德江的帶動下,他的妻子、弟弟、3個孩子以及朋友們也陸續加入到無償獻血的隊伍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

崔德江在整理自己的無償獻血證 攝影 田博

  “自己捐獻的血液可以挽救其他人的生命,這是我堅持獻血的最大動力。無償獻血是傳遞愛心、挽救生命的崇高的社會公益事業,我希望越來越多的人能夠加入無償獻血隊伍,一起奉獻愛心、挽救生命。”崔德江説。

編輯:張瞬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