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孟村:掀起“添綠”熱潮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4 09:59:32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揮鍬鏟土、扶苗填坑、澆水灌溉……3月12日,河北省滄州市孟村回族自治縣開展了義務植樹綠化造林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6

義務植樹綠化造林活動現場  攝影 劉冠一

  在孟村農業園區內,300余名志願者幹得熱火朝天。植綠、護綠、愛綠、興綠,大家共同為家鄉的鹽鹼地披上新綠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8

孟村志願者參與義務植樹綠化造林活動 攝影 楊洋

  “這兩年孟村的環境越來越好。作為孟村人,我非常高興,所以每年我都會參加植樹活動,希望能為自己的家鄉綠化做出一點貢獻,也希望我們的家鄉變得越來越美。”孟村志願者張越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7

孟村人武部組織新兵參加義務植樹綠化造林活動  攝影 王鈺

  滄州孟村位於沿海地區,鹽鹼地多,林木覆蓋率低,生態承載力弱。近年來,孟村著力構建京津冀生態環境支撐區,增加全域生態綠量,優化樹種結構,採取覆膜覆蓋、秸稈填坑等方式保證種植樹木的成活率。園區裏,一排排樹苗迎風而立、錯落有致、生機盎然,形成了鹽鹼地裏的“森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9

孟村青年參與義務植樹綠化造林活動 攝影 楊洋

  孟村自然資源和規劃局造林規劃股股長尹健介紹,今年,孟村承擔了人工造林1000畝、營林撫育4000畝的造林任務,目前已完成人工造林400余畝、營林撫育2000余畝。

  

編輯:張瞬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