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州渤海新區黃驊市港城産業園區:開闢入學“綠色通道” 助力優化營商環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5 10:35:48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沒想到孩子上學的事兒這麼順利地解決了,非常感謝!”開學前夕,河北嘉好糧油有限公司生産部的安曉明來到滄州渤海新區黃驊市港城産業園區教育局,向工作人員表達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6

位於港城産業園區的滄州渤海新區實驗小學 供圖 滄州渤海新區實驗小學

  今年2月,剛剛把妻子和孩子接到港城産業園區的安曉明犯了難:孩子應該去哪報名入學?怎麼就近上學?入學手續如何辦理?他抱著試試看的心情找到了所住小區附近的滄州渤海新區第四小學負責人了解情況。

  “孩子上學牽動著家長的心,不能耽擱,先入班上課,後期再補辦轉學手續。”學校負責人時秋波安排教務處通過“綠色通道”把孩子入學的事情落實到位,一刻都沒有耽誤。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9

滄州渤海新區實驗小學舉辦科技節活動 供圖 滄州渤海新區實驗小學

  近年來,港城産業園區把如何解決好駐地企業、外來務工人員子女快速入學問題作為優化營商環境和為民解憂的“頭等大事”,今年春季共為駐區企業務工人員子女辦理入學114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7

  滄州渤海新區實驗小學開展“學雷鋒紀念日”主題班會 供圖 滄州渤海新區實驗小學

  港城産業園區教育局基礎教育科負責人紀執傑説:“在制定入學方案和安排招生計劃時,我們充分考慮到招商引資、人才引進、外來務工等人員子女的入學需求,通過‘綠色通道’為符合條件的外來務工、經商、投資人員的子女們安排入學,並且享受與當地戶籍孩子一樣的待遇,實現了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入學進得來、留得住、學得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8

滄州渤海新區實驗小學開展植樹活動 供圖 滄州渤海新區實驗小學

  目前,港城産業園區擁有1所中學、4所小學、8所公立幼兒園,基本做到港城區全覆蓋。

編輯:張瞬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