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經開區召開空間發展戰略規劃和專項規劃專題會議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5 13:43:29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3月14日上午,邯鄲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兼管委會常務副主任張敬超主持召開空間發展戰略規劃和專項規劃專題會議,北京清華同衡規劃設計研究院副院長、詳細規劃中心主任惲爽應邀出席。邯鄲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兼管委會副主任張存良,區領導張進山、楊立元出席會議。

(原創)邯鄲經開區召開空間發展戰略規劃和專項規劃專題會議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5091303

會議現場 供圖 邯鄲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

  會上,北京清華同衡規劃設計研究院介紹了前期規劃方案完善情況,重點説明瞭存量産業空間優化、規劃支撐系統完善、城市設計方案、EOD一二三産融合發展等內容,各相關部門結合自身職責進行了研討發言,與會區領導講了意見。

  會議指出,空間發展戰略規劃和專項規劃是區域發展的藍圖,事關經濟社會長遠發展,要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刻把握規劃的戰略意義,緊緊圍繞經開區加快建設經濟強區、科技新城的目標定位,著眼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科學謀劃空間佈局,著力在城市能級提升、産業佈局、鄉村振興、文化旅遊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打造宜居、宜業、宜商、宜遊的國家級經開區。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以發展的眼光、前瞻的思維,充分結合全區未來定位,綜合考慮交通基礎設施、産業配套、文化旅遊等發展方向,做到整體謀劃、科學佈局,為全區經濟社會長遠發展打下堅實基礎。要進一步加強工作統籌,結合區域實際,著眼市場、交通、基礎設施等建設需求,對現有規劃方案進行再調整、再完善,做到內容再細化、重點再突出,切實增強規劃的操作性。要進一步強化協調聯動,各相關部門要積極主動配合,與規劃設計單位做好溝通對接,共同貢獻智慧力量,保障規劃編制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進,為全方位推動高品質發展提供科學規劃支撐。

  區直各相關部門、各鄉鎮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編輯:李雨馨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