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滄縣:發展特色農業 培育富民産業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5 09:57:34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3月14日,滄州市滄縣高川鄉蒲洼村的葡萄種植基地內,果農們正搶抓農時,忙著對葡萄進行綁枝、抹芽等管護作業,為增産增收打好基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0

農民在管護大棚內的葡萄 攝影 田博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1

農民在管護大棚內的葡萄 攝影 田博

  “近幾年,蒲洼村通過發展特色種植成為遠近聞名的葡萄種植專業村,全村建起60多個標準化葡萄大棚,大棚每畝純收益超2萬元。”滄州市滄縣高川鄉蒲洼村村委會主任高振宇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2

農民在管護大棚內的油桃 攝影 田博

  當地因地制宜,“一鄉一策,一村一品”,發展特色農業,在黨建引領下,採取“合作社+農戶”的模式,發展各類果蔬種植,實現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5

農民在採摘番茄 攝影 田博

  滄州市滄縣農業農村局二級主任科員劉麗介紹:“近年來,滄縣結合實際,把發展特色農産品種植作為農業發展、農民增收致富的主渠道,引導農戶調整産業結構,大力發展特色種植,著力培育特色鮮明、帶動力強的專業種植項目,讓一個個富民産業紮根,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注入了新動能和新活力。”

編輯:張瞬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