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泉:人勤春來早 果農剪枝忙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7 15:48:45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對於這樣的大側枝來説,我們要及時把它剪掉,不然會影響整棵樹的生長和結果。”近日,在河北省平泉市桲欏樹鎮桲欏樹社區的一片果園裏,農技專家付文平一邊向身邊的果農們講解果樹修剪知識,一邊熟練地修剪著面前的果樹。

河北平泉:人勤春來早 果農剪枝忙_fororder_圖片12

農技專家指導果農剪枝 攝影 張悅

  當前正值果樹管護的關鍵時期,在平泉市的各大果園裏,果農們抓住早春果樹休眠的有利時機,有條不紊地對果樹進行修剪,並邀請農技人員深入現場開展技術指導,為今年果品豐收打好基礎。

  “我們家種了15畝蘋果,去年收入近15萬元,靠著這果園養活了一家子人。付站長傳授的果樹管理技術易學、實用、好操作,我相信今年我家的果品品質一定會有所提升!”正在忙碌的桲欏樹社區果農王果存笑著説道。

河北平泉:人勤春來早 果農剪枝忙_fororder_圖片15

果農在農技專家的指導下進行剪枝 攝影 張悅

  近年來,平泉市農業農村局定期組織20余名農技人員,在果樹的花果管理、肥水管理、病蟲防治、整形修剪等關鍵時期,深入田間地頭開展技術指導,幫助農民把好“技術關”,確保實現果實大豐收。

河北平泉:人勤春來早 果農剪枝忙_fororder_圖片14

農技專家為果農講解果樹修剪技術 攝影 張悅

  在平泉市小寺溝鎮的一家總面積1500畝的果品基地內,果樹剪枝工作同樣開展得如火如荼,果園裏到處都是果農忙碌的身影。“剪枝直接影響當年蘋果的産量,今年我們園區提早找剪枝工人進行果樹修剪,通過修剪,預計今年能收入1500萬元。”平泉市小寺溝鎮青盛源果品基地負責人王佔新説。

河北平泉:人勤春來早 果農剪枝忙_fororder_圖片16

果農正在剪枝 攝影 張悅

  近年來,平泉市充分利用山地資源,大力發展林果産業,不斷完善管理措施,通過集中培訓、田間教學等方式,助力林果産業高品質發展。目前,平泉市林果種植面積高達40萬畝,年産量26萬噸,帶動2.7萬農民增收致富。

編輯:張瞬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