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國際現代商貿物流CBD即將啟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9 16:16:40

(原創)總投資26億 功能盡顯國際化——廊坊國際現代商貿物流CBD即將啟動_fororder_4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廊坊)規劃館 供圖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廊坊)管委會

  廊坊國際現代商貿物流CBD全球發佈儀式將於3月21日在廊坊國際現代商貿物流CBD(以下簡稱商貿物流CBD)召開。這是廊坊的重要時刻,也是助推河北省建設全國現代商貿物流重要基地的一項具體舉措。

(原創)總投資26億 功能盡顯國際化——廊坊國際現代商貿物流CBD即將啟動_fororder_1

國際會議中心 供圖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廊坊)管委會

  商貿物流CBD佔地96.6畝,由12棟單體建築組成。聚商貿引領者,創流通新高地,商貿物流CBD為廊坊臨空經濟區帶來離岸金融、國際貿易、貨物代理、海關服務等更多國際要素,功能盡顯國際范兒。

(原創)總投資26億 功能盡顯國際化——廊坊國際現代商貿物流CBD即將啟動_fororder_3

廊坊國際現代商貿物流CBD現場 供圖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廊坊)管委會

  政務審批 配套服務 功能國際化

  商貿物流CBD按照國際化的設計思路和理念,建築設計上簡潔、時尚,處處彰顯國際元素,夜景璀璨華麗,給人一種獨特而又時尚之感。

  商貿物流CBD分為政務服務區、國際臨空展示區、商務功能區、配套功能區四個功能分區,由現代商貿服務中心、國際金融服務中心、跨境貿易中心、現代商貿創新中心、國際醫藥創研中心等組成,並配有國際化的酒店、餐飲、會議配套設施。

  其中,現代商貿服務中心主要用於各類業務審批,為企業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務服務;航空貿易創新中心,主要支持企業開展國際業務和合作交流;國際餐飲中心提供一站式時尚餐飲服務,以“健康”為中心,提供符合人們健康需求的膳食,並通過小程式輕鬆實現線上點餐;國際會議中心,可承載商貿物流智庫機構入駐及承辦各類國際高級別會議。

(原創)總投資26億 功能盡顯國際化——廊坊國際現代商貿物流CBD即將啟動_fororder_2

政務服務中心 供圖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廊坊)管委會

  臨空展示 導覽航空物流 盡顯國際范兒

  15分鐘擁抱京津雄,30分鐘走向全世界……現代商貿物流展覽中心通過圖文展板、沙盤、電子螢幕等媒介展示臨空經濟區商貿物流建設成果,成為臨空經濟區對外展示窗口。

  展覽中心以廊坊臨空經濟區的國際交往中心功能承載區、國家航空科技創新引領區、京津冀協同發展示範區這三大定位為展覽主題,展示了從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飛往全世界的航班路線,製作出“航空路線導視圖”。這張導視圖展示了已開通的256飛機航線、178個全球航點等信息,展現出廊坊臨空經濟區作為“新國門”與世界各地緊密交往。據悉,廊坊作為現代商貿物流重要節點城市,陸續獲得了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中國快遞示範城市、國家綠色貨運配送示範工程創建城市等一系列國家和省級試點稱號。商貿物流CBD的落成,將進一步助推河北商貿物流産業走向國際化,也有望成為全球範圍內備受關注的航空商貿物流“新地標”。(文 張曉飛)

編輯:張瞬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