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伴共成長丨石家莊市范西路小學赴元氏縣蘇陽第二中心小學開展文明校園“幫扶共建”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0 15:47:04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為貫徹落實好河北省文明辦、石家莊市教育局關於開展文明校園與鄉村學校共建活動的號召,促進城鄉教育均衡發展,3月17日,石家莊市范西路小學黨支部書記、校長徐靈翠帶領學校部分優秀教師走進元氏縣蘇陽第二中心小學,開展文明校園“幫扶共建”活動。蘇陽中心小學領導用錦旗表達對范西路小學十幾年如一日進行“幫扶共建”的感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0140737

雙方教師代表合影留念 供圖 石家莊市范西路小學 

  范西路小學為蘇陽第二中心小學的學生們捐贈多種類型的圖書,助推該校學生閱讀素養的提升。徐靈翠校長鼓勵學生們要從小養成好讀書、讀好書的習慣,用書籍充實頭腦、武裝靈魂。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0140741

雙方教師代表合影留念 供圖 石家莊市范西路小學

  為助推城鄉學校德育一體化發展,提升立德樹人實效,充分發揮少先隊組織育人功能,范西路小學為蘇陽第二中心小學贈送了大隊旗和中隊旗。隨後,兩所學校的少先隊大隊通過網絡連線形式共同開展了主題為“你好 少先隊”的聯合主題活動。活動通過講隊史、基礎知識問答、“隊史時光機”遊戲等環節,讓隊員們了解少先隊組織的歷史,增強了隊員們的榮譽感和歸屬感,在隊員們的心中種下了“追求政治進步”的種子。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0140733

雙方開展線上聯合主題活動 供圖 石家莊市范西路小學

  此外,范西路小學的骨幹教師代表們還為蘇陽第二中心小學的學生們帶來晨誦、版畫等學校特色課程,建立城鄉校際教師“手拉手”幫扶機制,努力實現優質資源共享、育人重任共擔,促進兩校共同發展進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0140745

骨幹教師代表給學生們帶來學校特色課程 供圖 石家莊市范西路小學

  下一步,石家莊市范西路小學將竭盡所能,在“大美育觀”等教育理念的引領下,利用“幫扶共建”這一平臺,充分發揮省級文明校園的示範帶動作用,努力實現兩所學校的文化互補、資源共享、活動共育,讓兩所學校同頻向前、攜手向未來。

編輯:張瞬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