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無極:傳承紅色基因 賡續革命薪火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0 17:13:22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 ):為加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用好本土紅色資源,充分發揮紅色文化的時代價值,引導廣大少先隊員在紅色文化中汲取豐富營養,近日,石家莊市無極縣在李狄三紀念地組織開展“傳承紅色基因 賡續革命薪火”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6

講解員向學生們講述李狄三的感人故事 供圖 無極縣委宣傳部

  據悉,李狄三原名李顏勇,河北省無極人,是進藏英雄先遣連黨代表、黨支部書記、總指揮、著名戰鬥英雄。1950年,他帶領先遣連130多名官兵,以犧牲63人的悲壯換來了西藏阿裏34.5萬平方公里的和平解放,將五星紅旗插上藏北高原。當年,李狄三病重,但他懇請黨支部不要再給他用藥,把最後一支盤尼西林和生的希望留給戰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5

講解員向學生們講述李狄三的感人故事 供圖 無極縣委宣傳部

  活動中,李狄三後人及講解員向少先隊員們詳細講述了李狄三帶領先遣連解放西藏的感人故事。隨後,師生們現場觀看《李狄三》宣傳片並閱讀了相關連環畫,少先隊員們面向隊旗宣誓。活動最後,學生們一起學習李狄三版《拍手歌》手指操。活動通過實物、文字、圖影等元素,展現了豐富的英雄人物事跡,讓學生們沉浸式體驗“紅色學堂”,深刻感悟英雄魅力,感受無極光輝的革命歷史。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少先隊員們面向隊旗宣誓 供圖 無極縣委宣傳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

學生們學習李狄三版《拍手歌》手指操 供圖 無極縣委宣傳部

  近年來,石家莊市無極縣依託李狄三紀念地等豐厚的紅色資源,深入開展紅色實踐教育活動,將紅色實踐教育活動做實做深,使師生在潛移默化中守住“紅色基因”、自覺融入“紅色血脈”,讓革命薪火代代相傳,培養能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新時代少年。

編輯:張瞬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