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東光:消防課堂“零距離” 築牢安全“防火牆”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1 10:47:27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近日,河北省滄州市東光縣第二實驗小學師生走進東光縣消防救援大隊開放科普教育基地,“零距離”進行參觀學習、體驗消防,感受別樣課堂。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消防員為孩子們科普消防安全常識 攝影 陳英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4

孩子們進入火災逃生體驗館進行逃生演練 攝影 陳英華

  活動現場,消防員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耐心細緻地向孩子們介紹了各種消防器材、車輛等裝備的性能和用途,並結合實際案例,講解逃生自救、互救等各類安全防範知識。孩子們穿戴消防戰鬥服、登上消防車,親身體驗狹窄空間救援模擬作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5

孩子們在消防員的指導下學習如何正確使用滅火器 攝影 陳英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6

孩子們體驗穿戴消防戰鬥服 攝影 陳英華

  東光縣消防救援大隊大隊長孫文浩表示,此次活動以寓教于樂的方式,讓前來參觀的孩子們感到新奇難忘,在開闊孩子們眼界的同時,也提高了孩子們的消防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旨在達到“教育一個孩子,帶動一個家庭”的目的。

編輯:張瞬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