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市鄉鎮黨委書記擂臺賽為建設現代化、國際化美麗省會城市添動力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1 09:56:34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張瞬晗):為紮實推動石家莊市縣域經濟攻堅提升和鄉村全面振興,引導全市各級幹部進一步堅定信心、凝心聚力,日前,一場以晾曬促比學、評比促趕超的鄉鎮黨委書記“大比武”在全市拉開序幕。全市鄉鎮黨委書記齊參與,亮成績、談經驗、比發展、爭優秀,生動地呈現了實幹歷程和工作成效,産生了一批極具示範效應的先進典型,在全市營造了拼搏競進、對標爭先的濃厚氛圍,激發了基層黨建工作新活力。

  縣域經濟要發展,鄉村要振興,強健基層黨組織是關鍵。石家莊市委、市政府對基層黨建工作高度重視,全市鄉鎮黨委書記擂臺賽開展以來,市委組織部廣泛發動,精心組織,精心制定方案和評分標準,各個環節銜接流暢。各縣(市、區)各級組織部門全面響應、充分準備,為比賽圓滿成功奠定了堅實的組織基礎。比賽通過縣級初賽、市級預賽、最終決賽層層打擂晉級的方式,充分做到公平公正公開,通過現場彙報和視頻展示相結合的方式,更鮮活全面地展示工作成效。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SC_3791

頒獎儀式現場 攝影 張瞬晗

  3月20日下午,石家莊市鄉鎮黨委書記擂臺賽決賽正式舉行。12名鄉鎮黨委書記圍繞“抓黨建促鄉村振興、助力縣域經濟攻堅提升”主題依次進行了主題演講。

  “民族要復興,鄉村必振興,市委將今年定為‘縣域經濟攻堅提升年’,為我們指明方向,提供遵循。我們該如何挑好這副擔子、做好這個答卷?”“農村産業要發展好,黨委必鬚髮揮主導作用。我和黨委一班人堅決扛起責任,紮實開展工作。”決賽中,鄉鎮黨委書記們激情滿懷,娓娓道來,既講述了鄉鎮黨委班子為廣大村集體謀發展、為村民謀幸福的歷程,也介紹了鄉村發展和村民生活的改變,飽含著對家鄉的一片深情。

抓黨建促鄉村振興 推動縣域經濟攻堅提升 全市鄉鎮黨委書記擂臺賽為建設現代化、國際化美麗省會城市添動力_fororder_DSC_3782

頒獎儀式現場 攝影 張瞬晗

  鹿泉區石井鄉面對産業轉型困境,努力探索“以黨委主導為核心、專業運營為支撐、市場需求為導向”的鄉村振興産業發展新路徑,打造全國首條“1314數字戀愛最美公路”等項目,成為了省會新晉網紅打卡地,帶動了農民和村集體收入;平山縣平山鎮開辦黨員夜校強基鑄魂,排查清理合同盤活經濟,拆除違建、正本清源,讓規矩意識在幹群中樹牢根基,同時開闢“特色産業更強、園區經濟更大、致富渠道更寬”的強鎮富民新路徑,以産業發展造福一方百姓;讚皇縣土門鄉堅持黨建工作與鄉村振興同頻共振,不斷加強幹部隊伍建設,完成全鄉17個村黨支部領辦合作社和鄉域聯合社註冊開戶,堅守林果經濟“賽道”,走出一條“黨建強、産業優、百姓富”的鄉村振興之路……鄉鎮黨委書記們生動展示了一批具有較強代表性、示範性的創新舉措和實踐成果,彙報內容特色鮮明、各有側重、亮點紛呈,有效活躍了全市基層黨建工作局面,為基層黨建工作帶來了鮮活真實的經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SC_3778

頒獎儀式現場 攝影 張瞬晗

  經過激烈角逐,最終平山縣平山鎮、鹿泉區石井鄉黨委書記獲得比賽一等獎。活動結束後,廣大鄉鎮黨委書記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先進鄉鎮的典型事跡和經驗做法,揚優勢、補短板、強弱項,擼起袖子加油幹,風雨無阻向前行,當好鄉村振興“領頭雁”,為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化美麗省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編輯:李雨馨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