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博野:葡萄大棚疏果忙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2 17:35:33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李雨馨):眼下,正值溫室葡萄疏果的關鍵時節。走進河北省保定市博野縣程委鎮程六市村溫室大棚,滿目綠意盎然,葡萄藤爬滿架子,青綠色的果實已經成串。大棚內,工人們正緊張地忙碌著,疏果、剪枝、施肥……一派生機勃勃的農忙景象。

保定博野:葡萄大棚蔬果忙_fororder_1

工人們在溫室大棚內疏果 攝影 張光偉

  “葡萄要按照‘傘狀’修剪,上面枝節一般留4-5粒果,依次遞減,每穗留果40-50粒最合適。”溫室大棚種植戶韓彥兵從2012年開始種植葡萄,對於葡萄種植有著豐富的經驗。

保定博野:葡萄大棚蔬果忙_fororder_2

工人查看葡萄長勢 攝影 張光偉

保定博野:葡萄大棚蔬果忙_fororder_4

工人查看葡萄長勢 攝影 張光偉

  “我種的葡萄串形好、糖分高,收購價格好,平均每個棚的綜合收益在4萬元左右。看現在的形勢,今年肯定又是一個豐收年!”韓彥兵説,目前他種植的維多利亞葡萄長勢喜人,雖然還沒有上市,但早已被批發商預定。

保定博野:葡萄大棚蔬果忙_fororder_3

溫室大棚內綠意盎然 攝影 張光偉

  博野縣農業農村和水利局局長仲海波表示,該縣將繼續圍繞“一村一品”發展思路,調整産業結構,大力發展特色果蔬種植産業,推動形成規模化、産業化、標準化的特色經濟發展格局,帶動農民增收致富,為鄉村振興注入新活力。

編輯:張瞬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