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東光:科技助力田間春管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4 10:06:03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6

工作人員往植保無人機裏倒入除草劑 攝影 陳英華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眼下,正值麥田管理和春耕備耕關鍵時節。3月22日上午,在河北省滄州市東光縣連鎮鎮的優質高産小麥種植基地裏,一架架植保無人機在工作人員的操縱下噴灑除草劑。

  東光縣農業農村局副局長孫志強介紹,近年來,東光縣不斷加大對新技術、新品種的引進示範和推廣,實施農作物區域農業信息化服務和全程機械化作業示範,大大提高了農作物“三品一標”種植覆蓋率。目前,東光縣糧食生産實現14年連豐,引進推廣新品種16個,配套新技術36項,年實現增産3600萬公斤,發展特色作物種植産業年增收2800萬元,科技對農業增産的貢獻率達到58%以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5

工作人員操縱植保無人機噴灑除草劑 攝影 陳英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7

農技專家指導農戶運用滴灌技術 攝影 陳英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0

農戶查看滴灌帶水壓情況 攝影 陳英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9

優質高産小麥種植基地裏舖設的滴灌帶 攝影 陳英華

編輯:張瞬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