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市首個青年消防團、少年消防隊授旗成立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4 10:24:48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紮實推進消防宣傳“五進”工作,認真落實“預防為主、防消結合”的消防工作方針,深入拓展豐富紅領巾研學活動的形式和內容,3月23日,共青團石家莊市委、石家莊市少工委、石家莊市消防救援支隊在石家莊市立德實驗小學聯合舉行了“學習二十大 安全我當家”石家莊市青年消防團、少年消防隊成立儀式。

(原創)石家莊市首個青年消防團、少年消防隊授旗成立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4090735

消防員帶領學生們體驗穿戴水域救援服 攝影 曹俊霞

  成立儀式上,石家莊市立德實驗小學代表介紹了學校在消防安全建設方面的經驗做法,號召全體師生繼續重視消防安全工作,做到警鐘長鳴,全力以赴共建平安校園。共青團石家莊市委、石家莊市消防救援支隊代表向青年消防團、少年消防隊代表授旗,並對傳承“薪火”的新生力量寄予殷切期望。少年消防隊隊員代表莊嚴宣讀倡議書,號召全體少先隊員將消防安全牢記心間。學校代表為“家長安全監督員”頒發聘書。家長代表鄭重承諾將做好家校攜手,共同守護孩子們的安全。共青團石家莊市委代表向消防救援指戰員頒發市級“校外輔導員”聘書,並對青年消防團、少年消防隊提出要求,希望隊員們發揮示範引領作用,通過“教育一個孩子、帶動一個家庭、覆蓋整個社會”,全面提升青少年消防安全素質,營造全社會重視消防、人人參與消防的良好氛圍。

(原創)石家莊市首個青年消防團、少年消防隊授旗成立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4090741

消防員協助學生們佩戴空氣呼吸器 攝影 曹俊霞

  隨後,少先隊員們用生動活潑的講解、輕快明瞭的快板、激情澎湃的詩朗誦,多角度展現了學校少先隊豐富多彩的消防安全教育成果。

(原創)石家莊市首個青年消防團、少年消防隊授旗成立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4090744

學生們和消防宣傳員互動學習消防知識 攝影 曹俊霞

  儀式結束後,與會人員參加了“消防安全大講堂”,學習消防知識,築牢安全防線。少先隊員和輔導員開展了消防逃生演練,參觀了不同性能的消防車,學習使用防煙面具,通過消防逃生帳篷模擬逃生環境提高自救能力,在校園裏體驗了一場生動有趣的消防研學活動。

(原創)石家莊市首個青年消防團、少年消防隊授旗成立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4090749

學生們觀看消防員進行一人兩盤水袋出水演練 攝影 曹俊霞

  石家莊市青年消防團、少年消防隊的成立映照著共青團石家莊市委服務青少年成長成才的堅實步履。共青團石家莊市委、石家莊市少工委將以此次成立儀式為契機,繼續紮實推進消防宣傳進校園工作,進一步增強青少年消防安全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將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青年消防團、少年消防隊活動,鼓勵青少年爭做消防安全“青年突擊手”和“少年小衛士”,唱響“萬億城市 青年建功”的激昂旋律,為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化美麗省會城市貢獻青春智慧和力量。

編輯:李雨馨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