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遵化:大蔥種植助力鄉村振興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4 13:44:31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起壟打畦、搬運蔥苗、培土栽種、蓋膜保溫……陽春三月,河北省遵化市平安城鎮西門莊村的農民搶抓農時,利用晴好天氣開始栽植大蔥,田間地頭一片忙碌景象。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一  河北省遵化市平安城鎮農民在田間栽植大蔥  攝影 劉滿倉.JPG

農民在田間栽植大蔥 攝影 劉滿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三  河北省遵化市平安城鎮農民在田間栽植大蔥  攝影 劉滿倉

農民在田間栽植大蔥 攝影 劉滿倉

  “村里正在發展大蔥種植。我們不用外出打工,在家既能掙錢又能照顧孩子和老人,很方便。”該村村民方芳一邊忙著栽植蔥苗,一邊高興地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二  河北省遵化市平安城鎮農民在田間栽植大蔥  攝影 劉滿倉 .JPG

農民在田間栽植大蔥 攝影 劉滿倉

  據了解,該村堅持黨建引領,採取“支部+農戶+大戶”的種植方式,積極推廣高效作物和高産技術,栽植大蔥100余畝,帶動當地就業20余人,讓群眾在“家門口”就能夠增加收入,使大蔥種植成為當地群眾增收致富的又一特色産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五  河北省遵化市平安城鎮農民在田間給新栽大蔥蓋膜保溫  攝影 劉滿倉

農民在田間給新栽大蔥蓋膜保溫 攝影 劉滿倉

  近年來,遵化市因地制宜,精準施策,引導群眾瞄準市場需求,不斷調整農業産業結構,以“一村一品”帶動特色農業發展,積極推廣大蔥、食用菌、蒜黃等經濟作物的規模化種植,有效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不斷為鄉村振興注入活力。

編輯:張瞬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