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州市運河區:優化消費環境 提振消費信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7 10:45:15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日前,河北省滄州市運河區開展了以“優化消費環境 提振消費信心”為主題的系列活動,通過放心消費承諾、消費券發放、消費維權宣傳等多種形式,營造公平、安全、放心的市場消費環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5

運河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工作人員向市民宣傳食品安全知識 攝影 楊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9

煙草管理部門工作人員向市民講解如何鑒別真假香煙 攝影 楊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30

運河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工作人員對大型商超日化産品進行質監抽查 攝影 楊洋

  活動期間,運河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在商超門口設立“你送我檢”食品快檢點,供市民檢測自己購買的蔬菜、水果和肉類等食品,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運河區商務局啟動消費券發放活動,涉及汽車、家電、珠寶、日化、商超等多個領域,持續激發消費潛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7

市民在超市購買食品 攝影 楊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6

市民在超市購買食品 攝影 楊洋

  運河區消費者權益保護中心主任楊雪介紹,運河區大力推進放心消費示範單位建設,履行線下消費7天無理由退換貨承諾等行動,同時進一步健全投訴舉報處理和反饋機制,維護消費者權益。目前,運河區已創建縣級以上放心消費示範店253家,建立消費維權服務站40家,覆蓋商超、市場、綜合體等消費集中場所。 

編輯:張瞬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