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戲曲進校園 國粹潤童心
來源:河北新聞網  |  2023-03-28 08:58:24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hebnewsimg

  3月27日,邯鄲市叢臺區廣安小學,戲曲教師在指導學生練習戲曲。

  當日是世界戲劇日,為弘揚傳統文化、促進戲曲傳承發展,邯鄲市叢臺區廣安小學開展戲曲文化進校園活動,邀請專業戲曲教師走進課堂,讓孩子們近距離感受戲曲文化魅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hebnewsimg (1)

  3月27日,邯鄲市叢臺區廣安小學,戲曲教師在指導學生練習戲曲。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hebnewsimg (2)

  3月27日,邯鄲市叢臺區廣安小學的學生在對著鏡子看自己化粧的樣子。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hebnewsimg (3)

  3月27日,在唐山市豐潤區泉河頭鎮團山子小學,戲曲老師(左一)在指導學生排練越劇《紅樓夢》。

  當日是世界戲劇日,唐山市豐潤區許多學校開展戲劇文化進校園活動,讓孩子們感受戲劇的魅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hebnewsimg (4)

  3月27日,唐山市豐潤區團山子小學的學生在擺放卡紙戲劇人物。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hebnewsimg (5)

  3月27日,邯鄲市叢臺區連城小學的老師和學生在繪製戲劇臉譜。

  3月27日是世界戲劇日,邯鄲市叢臺區連城小學開展“戲曲進校園、國粹潤童心”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hebnewsimg (6)

  3月27日,邯鄲市叢臺區連城小學的一名學生在化粧。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hebnewsimg (7)

  3月27日,邯鄲市平調落子劇團的演員在指導叢臺區連城小學的學生做戲劇表演動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hebnewsimg (8)

  3月27日,在新樂市實驗小學,老師教學生認識戲劇臉譜。

  攝影報道丨河北日報通訊員周紹宗 朱大勇 郝群英 賈敏傑

編輯:張瞬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