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曲陽:小小羊肚菌撐開“致富傘”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9 08:40:09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最是一年春好處,萬物復蘇生機來。近日,走進河北省保定市曲陽縣嘉禾鎮禾益農人家庭農場羊肚菌種植基地,一朵朵羊肚菌像一把把“小傘”錯落有致地盛開在菌壟上,菌香沁人。

(圖集)河北石家莊:“醉”美街巷 景入心房_fororder_24

羊肚菌長勢喜人 供圖 曲陽縣委宣傳部

  羊肚菌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及20多種氨基酸,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深受消費者青睞。當前正值羊肚菌成熟採摘期,市場供不應求。在羊肚菌種植基地,工人們一手拿著小刀、一手扶著羊肚菌,小心翼翼地將菌腿從泥土中割出來放進菌筐裏,一派豐收的喜悅景象。

(圖集)河北石家莊:“醉”美街巷 景入心房_fororder_61

工人採摘好的羊肚菌 供圖 曲陽縣委宣傳部

  “我們從去年開始種植羊肚菌,現在種植面積大概是五畝地,畝産在2000斤左右,一畝地的産值大概是10萬元,今年的産值預計共50萬元。我們明年準備擴種20畝左右,帶動周邊更多的剩餘勞動力,提供工作崗位,助力鄉村振興。”禾益農人家庭農場羊肚菌種植基地負責人趙子康説。

(圖集)河北石家莊:“醉”美街巷 景入心房_fororder_59

工人正在採摘羊肚菌 供圖 曲陽縣委宣傳部

  羊肚菌冬種春收,具有生長週期短、産量高等特性。種植戶充分利用“冬閒棚”資源,在3至4個月的時間內完成羊肚菌種植、采收。過段時間正是陽光玫瑰葡萄的生長期,種菌的剩餘營養包有利於葡萄更好地生長,這種分季節錯峰生産的種植方式實現了“一棚兩用”,進一步壯大了當地的“大棚經濟”,讓老百姓增收“不斷檔”。

(圖集)河北石家莊:“醉”美街巷 景入心房_fororder_60

工人們正在採摘羊肚菌 供圖 曲陽縣委宣傳部

  如今,曲陽縣正全力把羊肚菌、陽光玫瑰葡萄打造成本地的特色農産品,帶動更多群眾增收致富。

編輯:李雨馨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