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遷西:特色民宿撬動鄉村振興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9 11:32:09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陽春三月,萬物勃發。在河北省唐山市遷西縣新集鎮石莊子村“石緣雅居”民宿內,白長松夫妻倆正在廚房忙活著給前來遊玩的客人們準備午飯。山野菜、柴雞燉蘑菇、紅燒野生魚、家常土豬肉等特色農家菜肴一應俱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遷西縣新集鎮石莊子村“石緣雅居”民宿 攝影 李少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

遊客在“石緣雅居”民宿遊玩 攝影 李少華

  “幽靜清新的空間,能讓人心曠神怡。上山賞花、下河捕魚、品嘗農家飯,全家玩得不亦樂乎!”來自唐山的客人張帥每逢假期都會帶著全家人來這裡度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

村內特色小路 攝影 李少華

  石莊子全村共有110戶,林地面積5000多畝,遷曹公路直通南北,地處京、津2小時交通圈內,區位優勢明顯,交通便利。該村始建於明代,依山就勢而建,四面群山環抱,村內傳統農耕文化保存完好,道路曲徑通幽,石質房屋高低錯落有致,“石間留駐”等精品民宿讓人流連忘返。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

石莊子村鳥瞰圖 攝影 李少華

  近年來,遷西縣依託“綠水青山”資源優勢,對轄區閒置的農宅院落進行改造,大力發展民宿經濟,有序培育開發一批長城民宿、山居民宿、濱水民宿,在助力當地百姓致富增收的同時,保留鄉村風貌,走出了一條鄉村振興新路徑。截至目前,遷西縣共建成鄉村旅遊特色村15個、森林村莊28個、精品民宿8個,形成以民宿為主題的鄉村旅遊新業態。

編輯:張瞬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