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路北區:生薑種植 助農增收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9 10:28:17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春日回暖,萬物復蘇。在唐山市路北區韓城鎮的田地裏,村民周俊寶正搶抓農時,將提前處理好的姜種芽栽植到疏鬆施肥過的土壤裏,期待秋季莖葉枯黃後的大豐收。

(原創)唐山市路北區:生薑種植 助農增收_fororder_2

村民栽植姜種芽 攝影 劉滿倉

  近年來,生薑緊俏、效益可觀,成為韓城鎮許多村民的“金疙瘩”。農業大戶通過土地流轉、集約用地、規模經營等方式,帶動村民增收致富。

(原創)唐山市路北區:生薑種植 助農增收_fororder_4

村民栽植姜種芽 攝影 劉滿倉

  周俊寶從2019年開始摸索種植生薑,到現在已承包三十畝土地規模種植生薑。“按現在市場價值來看,估計畝産利潤能到2萬元。我種姜能為40余名村民創造工作機會,也帶動了村民一起增收。”周俊寶説著,臉上露出自豪的笑容。

(原創)唐山市路北區:生薑種植 助農增收_fororder_1

村民在田間鋪設滴灌帶 攝影 劉滿倉

(原創)唐山市路北區:生薑種植 助農增收_fororder_3

村民在田間鋪設滴灌帶 攝影 劉滿倉

  據了解,韓城鎮在穩定糧食生産安全的前提下,積極倡導土地流轉,鼓勵發展生薑、蔬菜採摘等特色農業,促使該鎮農業的規模化和特色化生産水準不斷提高,通過産業發展助推鄉村振興。

編輯:李雨馨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