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滄州舉辦冬棗新品種“滄冬3號”栽培技術示範與推廣培訓班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9 15:08:20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近日,為不斷提升滄州冬棗的經營管理技術水準、提高果品品質、增加農民收入、促進産業增效、提升林業技術推廣人員業務能力,滄州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林業技術推廣站在青山賓館舉辦了冬棗新品種“滄冬3號”栽培技術示範與推廣培訓班。市直相關部門、各縣(市、區)林業站、專業合作社及種植大戶技術骨幹共60余人參加培訓。培訓班上共發放《滄冬3號栽培技術手冊》及其他相關宣傳資料近200冊。

(原創)河北滄州舉辦冬棗新品種“滄冬3號”栽培技術示範與推廣培訓班_fororder_11

冬棗新品種“滄冬3號”栽培技術示範與推廣培訓班授課現場 攝影 任志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72

專家講解冬棗病蟲害防治知識 攝影 任志偉

  河北省農林科學院研究員李建成圍繞滄州冬棗發展的區域優勢,針對冬棗常見病蟲害的發生規律、預測預報及綜合防治等管理技術的相關要點進行了詳細講解,並現場演示三角形誘捕器、食心蟲誘芯、綠盲蝽性信息素等測報材料的使用方法。黃驊市資規局研究員韓金德以通俗易懂的語言和豐富的田間管理經驗,深入淺出地講解了“滄冬3號”的栽植管理、土肥水管理、整形修剪及冬棗設施栽培等方面的配套技術,同時針對滄州冬棗的産業轉型升級進行了多維度深入探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73

專家講解冬棗轉型升級知識  攝影 任志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74

專家現場指導管理技術 攝影 滕仁艷

  通過此次培訓,學員們學到了很多實用的栽培管理技術。專家的講授不僅通俗易懂,而且可操作性強,對學員們今後的生産起到了很好的指導作用,必將有效促進科技轉化為生産力,為鄉村振興注入新的活力,加快促進冬棗産業轉型升級。

編輯:張瞬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