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瀚林學校師生走進井陘縣山北小學開展愛心助學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9 15:58:33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陽春三月,沐浴著和煦的陽光,踏著春天的腳步,石家莊瀚林學校二年級七班的師生及家長一行五十余人,走進井陘縣天長鎮山北小學,開展“奉獻愛心 知識共享”活動,為山北小學的學生們帶來八百本圖書、二百套手工課用品及三十套體育器材。

最美春天 最美相遇—四葉草班與井陘山北小學愛心助學活動_fororder_53

師生們合影留念 供圖 石家莊瀚林學校

  井陘縣天長鎮山北小學是一所鄉村小學,全校1-6年級僅有60個學生。在政府振興鄉村教育的政策支持下,該校校舍等基礎建設及教學設備尚且良好,但圖書、手工課材料等教育資源非常匱乏,特別是學校圖書室書籍老舊、品類較少,遠遠不能滿足孩子們的閱讀需求。石家莊瀚林學校二年級七班王安澄家長得知這一情況後,與家委會和班主任董濛濛老師共同倡議,在七班發起了這次愛心助學活動。倡議一經發出就得到了學生和家長們的積極回應。學生們仔細整理出自己喜歡的課外書,寫上溫馨的贈言,送給鄉村同學們。七班的學生們還把零花錢節省出來,為鄉村同學們選購了圖書、手工課用品和體育器材。

  經過前期精心的準備,3月18日上午,七班師生和家長經過一個半小時的車程,來到了山北小學。啟動儀式上,學生們進行了一對一捐贈。“親愛的同學,歡迎來到我們學校,感謝你的愛心,我一定會好好愛惜圖書,用功學習。”山北小學的學生在感謝卡上寫道。

最美春天 最美相遇—四葉草班與井陘山北小學愛心助學活動_fororder_55

學生代表在啟動儀式上發言 供圖 石家莊瀚林學校

  捐贈儀式結束後,學生們在實驗室合力完成了手工作品,並在操場上一起踢足球、打乒乓球、跳繩、玩呼啦圈。歡樂的笑聲響徹在操場上空。

  在學生們互動的同時,董濛濛老師和家長們也抓緊時間和山北小學的老師交流。山北小學條件不如瀚林學校好,但是每一位老師對學生的付出令人敬佩。為了讓學生們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山北小學的老師們身兼數職,經常連續為孩子們上七節課。“我們要向鄉村教師學習吃苦耐勞、愛崗敬業的職業精神,把瀚林學校先進的教學經驗帶到山北小學,把山北小學的樸實敬業精神留在瀚林學校。”董濛濛老師説。“我們要向瀚林學校的老師學習先進的教學經驗,提高教育品質,把學校辦好。”山北小學齊校長説。

最美春天 最美相遇—四葉草班與井陘山北小學愛心助學活動_fororder_54

家長代表與山北小學齊校長(右)合影留念

編輯:李雨馨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