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環京蔬菜共建基地啟動儀式取得豐碩成果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30 17:23:18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李雨馨):3月29日,河北品牌農産品北京“六進行動”暨環京蔬菜共建基地啟動儀式在北京市新發地批發市場成功舉辦。河北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書記、廳長劉寶岐,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委員、北京市農業農村局副局長張士功,河北省人民政府駐北京辦事處黨組成員、副主任閆華,承德市委副書記蔣文冬,承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崔萬峰等領導共同推動啟動桿。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31

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王大為

  本次活動由河北省農業農村廳、承德市人民政府主辦,承德市農業農村局承辦。北京市農業農村局、河北省農業農村廳、河北省人民政府駐北京辦事處相關負責人,承德市委、市政府主管領導,河北各地市(含定州、辛集)農業農村局主要負責人員,以及有關縣區主管副縣長參加。來自承德的50家農業企業、500多種特色優質農産品參展,中藥材飼料生物發酵添加劑加工廠、簡愛父愛牧場科普基地、三融肉雞食品産業園及全産業鏈建設等16個項目成功簽約,總簽約額40.81億元。承德市供銷集團與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簽訂了合作框架協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32

承德農産品冷鏈物流産業園與北京新發地代表簽約 攝影 王大為

  會上,河北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書記、廳長劉寶岐,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委員、北京市農業農村局副局長張士功,承德市委副書記蔣文冬,北京新發地農産品批發市場總經理張月琳分別致辭。環京蔬菜基地代表、採購商代表、京津冀農産品行業聯盟秘書長尹作豐進行了發言。承德市政府副市長崔萬峰就全市農業資源稟賦、重點産業和投資便利化政策進行推介。承德市供銷集團就“承德山水”區域公用品牌進行推介。河北省17家區域公用品牌分別進行推介。此次推介,將承德特色農業的優勢資源、重點産業工程進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為未來在農業産業領域加深合作、共謀發展搭建了更為廣闊的平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33

北京新發地國際會展中心設立的承德市專區 攝影 王大為

  承德環繞京津,區位優越;山清水秀,生態良好;文化厚重,底蘊深厚。這裡山好、水好、生態好,孕育了優質、特色、高端的農産品,既是打造首都優質農産品供給基地的“首選之地”,也是極富潛力的投資興業之選。承德承辦此次活動,旨在依託良好的生態和自然資源稟賦的優勢,聚焦打造環京綠色優質農産品供應基地,拓寬承德優質農産品的銷售渠道,搭建起承德品牌農産品與北京市民之間的橋梁,加快“産品精緻獨特、産業集群高效、鄉村和美繁榮”的特色農業強市承德場景建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34

企業人員正在推介産品 攝影 王大為

  近年來,承德市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把打造特色農業強市列入中國式現代化承德場景之一,全力予以推進。在空間佈局上,以一號風景大道休閒農業、塞罕壩高寒地區馬鈴薯、灤河潮河流域道地中藥材、金山嶺長城沿線優質果品、京沈高鐵沿線平泉香菇5條特色産業示範帶為基礎,重點實施中國菌都建設、華北高端牧場打造、燕山特色果園提升、京北錯季菜籃改建、京津中心廚房培育、熱河道地藥莊傳承、壩上優質薯鄉提質、冀北山區和美鄉村創建“八大工程”,突出集群式發展、園區化承載、大項目帶動、大企業引領,加快建設京津綠色優質農産品供應基地,打造京北生態宜居和美鄉村,促進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35

北京新發地國際會展中心承德專區展出的産品 攝影 王大為

  據悉,承德市力爭到2027年,建成全國最大的越夏食用菌生産基地、全國領先的現代化菌種菌棒生産基地和全國一流的食用菌加工基地、京津綠色優質高端肉奶供給基地、燕山獨具特色高端果品供應基地、京北綠色有機錯季蔬菜供應和農副産品物流集散地、全國知名的道地中藥材産業基地,打造規模馬鈴薯種薯生産基地、高産高效栽培示範區、馬鈴薯深加工聚集帶,特色農業強市場景將在承德全面落地落實。

編輯:張瞬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