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河北唐山:文化惠民工程助企惠民促發展
2022-11-09 08:47:50來源: 環渤海新聞網編輯: 張瞬晗責編: 馮薇薇

  原標題:文化惠民工程助企惠民促發展

  環渤海新聞網消息(記者 盧山)唐山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將“文化惠民工程”作為年度重點任務統籌部署、強抓不懈,不斷開拓創新,推動文化惠民工程較往年有了新的高度、廣度和深度。

  突出政府主導,社會參與。充分發揮政府協調作用,將“文化惠民”作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的一項民生工程,作為助企紓困努力穩定經濟大盤的一項産業工程,作為用新發展理念指導文旅融合發展的一項創新工程,用心用情用力抓好落實。為保障工程順利實施,唐山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統籌省、市財政保障資金400余萬元,採取“政府購買+社會參與”模式,發售“唐山市文化旅遊惠民卡”15000張,各縣(市、區)文旅部門累計投入資金300余萬元,發放一次性文化旅遊惠民券35萬餘張。同時,結合量化考核、目標管理,著力實現部署、推進、督導“三位一體”,確保了此項惠民工程提質提效。

  突出服務民生,樂民惠民。2022年惠民卡服務內容實現新升級,消費場景進一步擴大,吸引包括清東陵、唐山南湖·開灤旅遊景區、多瑪樂園、天元谷、新華書店等28家優質企業加盟合作,以更加多元的消費業態和更加豐富的惠民産品,讓市民進一步共享文旅發展紅利。各縣(市、區)文旅部門精心謀劃、大膽創新,結合地域特色,為群眾提供包括電影放映、景區遊覽、KTV娛樂、休閒健身、文化培訓、圖書採購、文藝演出等數十種類型的文旅惠民券。

  突出助企紓困,拉動消費。2022年,為助力唐山市文旅企業紓困解難,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通過進一步整合資源、優化平臺、規範管理,強勢升級文旅惠民卡(券)使用範圍和申領機制,從發放數量到消費頻次都較2021年實現了翻倍,讓唐山文旅消費“動起來”“熱起來”“活起來”,有效促進全市文旅産業恢復發展,助力全市經濟高品質發展順利運行。自唐山市文化旅遊惠民卡5月底發行以來,6至8月已實現消費金額200余萬元。

  突出督導檢查,確保實效。唐山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按照“從細從嚴、量化考核、目標管理”的原則,層層部署、層層推進、層層督導。對各地文化惠民工作推進情況進行季度量化考核,考核結果納入市委、市政府對各縣(市、區)、開發區(管理區)改革工作考核指標。同時,結合民生工程“推進月”“大走訪”“回頭看”等專項活動,深入實地、深入基層、深入群眾,開展日常調研督導,及時掌握文化惠民實施進度和工作成效,確保惠民工程實效突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