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河北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召開
2022-12-02 08:41:43來源: 河北日報編輯: 張瞬晗責編: 馮薇薇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召開 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雜誌上發表的重要文章精神 倪岳峰主持並講話

  12月1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召開,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雜誌上發表的重要文章《在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的講話》精神,研究河北省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總攬全局,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原原本本學,融會貫通學,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推動往深裏走、往心裏走、往實裏走。要緊密聯繫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準確把握黨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戰略、重大舉措,深刻領悟黨的二十大關於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大政方針和戰略部署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深刻理解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戰略佈局的科學性和必然性,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務實的工作作風奮力開創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以實際行動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發揮共産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根本宗旨,涵養廉潔自律的道德修為,始終對黨忠誠、為黨分憂、為黨盡責、為黨奉獻。要敢於鬥爭、善於鬥爭,在大是大非問題上立場堅定,在急難險重任務中勇於擔當,在全面從嚴治黨上敢抓敢管,在維護國家利益上毫不退讓,堅決戰勝前進道路上的各種風險挑戰,努力創造無愧於黨和人民的新業績。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科學精準抓好疫情防控,堅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實二十條優化措施,有序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要加強經濟運行調度,加大穩經濟一攬子政策和接續措施落實力度,幫助市場主體解決實際困難,抓投資、上項目、促消費、治污染、穩就業、惠民生,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強化底線思維,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做好安全生産、信訪維穩等工作,堅決依法打擊擾亂社會秩序的違法犯罪行為,切實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共河北省委關於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規定》,強調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是黨的領導的最高原則,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是新時代十年奮鬥歷程的深刻總結,是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的重大政治責任。要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深刻認識“兩個確立”是黨在新時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切實增強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持續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落實保障“兩個維護”的制度機制,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強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自覺性、堅定性。要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對標對表,及時校正校準,壓實政治責任、領導責任、工作責任,加強督導檢查,推動末端落實,確保落到實處、取得實效。要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嚴格請示報告制度,強化政治監督,發揮政治巡視利劍作用,確保黨中央政令暢通、令行禁止。要充分發揮“關鍵少數”示範帶動作用,從省委常委做起、從省級領導幹部做起,帶頭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帶頭貫徹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帶頭樹立選人用人正確導向,帶頭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自覺做旗幟鮮明講政治的表率,持續優化凈化政治生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河北日報 記者 四建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