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河北省僑聯:凝聚僑界力量 同心共圓中國夢
2022-12-05 15:03:10來源: 河北日報編輯: 張瞬晗責編: 馮薇薇

  原標題:省僑聯發揮融通內外、聯繫廣泛的獨特優勢作用 凝聚僑界力量 同心共圓中國夢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加強和改進僑務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復興的強大力量”“動員全體中華兒女圍繞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一起來想、一起來幹”,為新時代新征程的僑聯工作指明瞭方向,提供了遵循。

  連日來,河北省僑聯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原原本本學,全面系統學,引導全省各級僑聯組織和僑聯廣大黨員幹部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在僑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河北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付輝東表示,要圍繞黨的二十大精神和河北省委十屆三次全會部署要求,發揮僑聯組織融通內外、聯繫廣泛的獨特優勢作用,團結凝聚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貢獻僑界力量。

  強化僑界思想政治引領。創新宣講方式,推進黨的二十大精神進僑鄉、進僑企、進僑胞之家。深入挖掘典型,擦亮“冀僑講堂”工作品牌,舉辦專題講座,講好河北故事。組織好“委員活動日”“機關開放日”等活動,辦好僑聯文化專題展,進一步密切同僑界群眾的聯繫,不斷夯實黨的僑界群眾基礎。

  發揮僑智僑力,助力打造中國式現代化河北場景。開展“創業中華·創新河北——匯聚僑智服務發展行動”,著力打造服務新僑創新創業的工作體系。開展“情係家鄉·以僑架橋——僑界助力鄉村振興行動”,引導僑商、僑資企業參與家鄉建設。開展“僑連五洲·冀僑同心——僑務資源鞏固拓展行動”,組建僑界聯誼聯絡工作隊伍,推動“海外河北僑胞之家”建設,打造僑聯服務海外僑胞發展、河北對外開放的聯誼聯絡工作品牌。開展“親情中華·魅力河北——燕趙文化海外交流行動”,發揮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作用,製作河北省華僑文化交流“雲基地”,辦好“我的家鄉在河北”文化交流活動,提升河北文化的海外影響力、知名度。

  提升為僑服務能力和水準。宣傳貫徹黨和國家的僑務政策,開展法治宣傳和法律服務活動,著力提升為僑服務水準。開展“法治河北·冀僑同行——維權體系構建完善行動”,優化完善法僑合作機制,探索建立檢僑等合作機制,不斷提升僑聯涉僑糾紛多元化解工作能力。支持基層僑聯組織開展為僑服務活動,把工作做實、做到僑胞心坎上。

  持續深化僑聯改革和建設。貫徹落實《河北省僑聯事業發展規劃(2021—2025年)》,開展“聚勢賦能·強基固本——基層僑聯組織提質培優行動”,抓好“一市一(多)品”特色亮點品牌創建活動。開展“凝心聚力·為僑服務——僑聯委員問計于僑行動”,廣泛收集社情民意,提升委員參政議政能力和水準。開展“聯學共建·深度融合——黨建帶僑建行動”,構建聯繫廣泛、服務僑界群眾的工作體系。(河北日報 記者董琳燁 通訊員孫先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