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石家莊市新華區開展多形式活動歡慶元宵佳節
2023-02-07 10:31:48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瞬晗責編: 馮薇薇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李雨馨):為弘揚和傳承中華民族傳統文化,促進社區文明和諧建設,營造溫馨、歡樂、祥和的元宵節氛圍,連日來,石家莊新華區組織開展了豐富多彩的鬧元宵、送祝福活動。

  多彩非遺鬧元宵 傳統文化展魅力

(原創)石家莊市新華區開展多形式活動 歡喜慶元宵_fororder_清真寺街社區居民們在猜燈謎

清真寺街社區居民們在猜燈謎 供圖 石家莊市新華區委宣傳部

  2月2日上午,清真寺街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裏響起歡快的音樂,一名身著維吾爾族服飾的“老師”正在中間領舞,其他的舞蹈愛好者隨之起舞。精彩的歌舞表演引得圍坐群眾一片喝彩。

(原創)石家莊市新華區開展多形式活動 歡喜慶元宵_fororder_清真寺街社區居民們在一起做湯圓

清真寺街社區居民們一起做元宵 供圖 石家莊市新華區委宣傳部

  在清真寺街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轄區居民非遺匠人姚淑龍展示剪紙作品“玉兔呈祥”,回族烘焙大師現場“傳藝”,石榴花頌黨恩歌舞隊盡展民族風情。猜燈謎、學剪紙、做元宵等活動讓現場居民熱情高漲、歡聲笑語不斷。此次活動不僅弘揚了中華民族傳統文化,促進了民族團結一家親,還豐富了社區各族群眾的文化生活。

  “反詐”猜燈謎 歡樂鬧元宵

(原創)石家莊市新華區開展多形式活動 歡喜慶元宵_fororder_孩子正在詢問警察叔叔謎語

社居民警與孩子一起猜燈謎 供圖 石家莊市新華區委宣傳部

  “女媧為何補天?打一網絡名詞。”“我知道!是‘漏洞’,因為上網要安裝補丁,定期修補漏洞!”......2月2日下午,一場別開生面的元宵猜燈謎活動在星河禦城社區舉行。火紅的燈籠、吉祥的祝福和醒目的“反詐貼士”和諧地組合在一起,吸引眾多居民駐足參與。

  新華區將傳統民俗和反詐宣傳相結合,線上線下同發力,不斷創新推出“反詐花燈”“雲端小課堂”等硬核宣傳。趙陵鋪路街道聯合公安民警共同開展網絡中國節——猜燈謎、學“反詐”,警民“e”起過元宵主題活動。活動邀請民警從一線警事、網絡安全小常識等內容中整理出謎面,現場與居民一起組裝燈架、粘貼燈面。猜燈謎、以案説法、搶答互動等趣味環節讓居民了解常見詐騙手段及應對方法,在感受傳統習俗魅力的同時學到知識,潛移默化增強轄區居民抵制網絡詐騙的“免疫力”。“這樣的反詐宣傳有新意,更有心意。用這種方式了解網絡安全知識,很有意思。”居民李阿姨高興地説。

  關愛特殊群體 共度元宵佳節

(原創)石家莊市新華區開展多形式活動 歡喜慶元宵_fororder_西三莊街道看望困難家庭

西三莊街道工作人員看望轄區老人 供圖 石家莊市新華區委宣傳部

  濃情元宵節,關愛暖人心。近日,西三莊街道各社區攜手石家莊市家外家養老服務有限公司精心組織開展“送湯圓,送溫暖”慰問走訪失能老人、高齡老人活動,陪伴老人共度元宵佳節。志願者及工作人員為重度失能老人及90歲以上的高齡老人送去元宵節禮物,表達節日的問候,並同他們談心交流,詳細詢問他們的身體狀況和生活情況,叮囑他們平時要多注重身體、有困難及時聯繫社區,讓他們感受來自社區大家庭的溫暖。

  黨群聚合力 喜慶祥和鬧元宵

(原創)石家莊市新華區開展多形式活動 歡喜慶元宵_fororder_寧安黨群服務中心人們正在參與套圈

居民在寧安黨群服務中心參與套圈遊戲 供圖 石家莊市新華區委宣傳部

  吃元宵、猜燈謎、聽京劇、看表演、玩套圈遊戲......在寧安街道黨群服務中心,“文明鬧元宵”活動火熱進行中。“再扔得遠一點”“再投得準一些”,套圈遊戲現場,居民們熱情高漲,氣氛熱鬧而溫馨;另一個展廳內張燈結綵,紅紅的燈籠連成一排排,居民們圍在一起興致濃厚地猜謎語,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相互提示和討論著,踴躍竟猜,盡情享受猜燈謎活動的樂趣;在排練廳內,老人們拉著二胡唱著京劇,引得居民們駐足傾聽欣賞;一股甜香撲鼻而來,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們為大家送上熱騰騰的元宵......

(原創)石家莊市新華區開展多形式活動 歡喜慶元宵_fororder_寧安黨群服務中心居民在猜謎語

居民在寧安黨群服務中心猜燈謎 供圖 石家莊市新華區委宣傳部

  新合街社區開展“濃濃社區情 歡樂過元宵”暖心走訪慰問活動;西苑街道開展“紅心向黨過元宵 黨群同樂話團圓”活動;革新街道市委西院社區開展“福兔迎春開新年 筆墨凝香繪元宵”活動;趙佗路街道開展“大秧歌迎元宵節”活動;大郭街道開展“跑驢鬧元宵”活動;合作路街道各社區依託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開展“我們的節日老少同樂”鬧元宵活動......新華區各街道通過開展多彩的元宵節活動,豐富活躍了居民文化生活,讓廣大居民感受到濃濃的節日氛圍。通過活動,新華區增進了居民之間的感情,搭建了居民溝通交流的平臺,增強了黨組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了居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