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流光溢彩欢庆吉祥年

2023-01-22 07:0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20日,在2023兔年新春到来之际,石家庄市和平路、槐安路、中华大街等21条主要道路进行灯光亮化,大红灯笼、中国结、夜景灯光、树挂灯饰等装点了大街小巷,以“灯光秀”欢庆吉祥年。

石家庄21条主要道路的基灯杆上悬挂灯笼灯饰共计约4600盏。

在东大街中山路附近,形式多样的灯光景观将道路装饰的喜庆祥和,树干上缠绕的金色灯串搭配着树冠上一串串的大红灯笼年味十足。

人民广场的春节灯饰以红色为主色调,把新年氛围烘托的喜庆祥和。

中山路勒泰天桥设置的花型灯、蝴蝶灯、灯串寓意春暖花开。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石家庄市使用的所有灯杆、树体灯笼、挂饰全部为旧材料,充分体现了利旧节约的原则。

摄影报道 | 河北日报记者田明

责任编辑:吴春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