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探索“行政+技術”創新方式 推進新型現代農業建設
來源:生活報  |  2022-02-07 13:44:13

  原標題:哈市探索“行政+技術”創新方式 推進新型現代農業建設

  為推進哈市現代農業標準化向全域全産業鏈轉化,日前,哈市市場監管局相關工作組與哈爾濱市農業科學研究院,聯合探索建立“行政+技術”工作方式,建立工作聯動機制,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共同致力推進哈市新型現代農業標準化建設。

  此次,工作組首先學習參觀了市農業科學院水産、園藝、經濟作物等學科、門類的科研試驗項目和技術攻堅項目,了解了市農業科學院的職能和優勢,以及近年來開展科技成果轉化標準進行推廣示範的工作成果。為建立“行政+技術”新工作方式,工作組與市農業科學院協商共議,大力培育和驅動全市農業標準化轉型發展,有效將農業科技成果通過標準進行推廣實施,發現新的農業經濟增長點和農業開發項目,從而實現農作增産,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為將新方式、新機制落到實處,雙方決定建立合作備忘錄,形成長效機制,落實人員保障,儘快將成果落地。下一步,雙方將根據實際,在東北三省及內蒙古地區推廣實施國家級寒地園藝作物標準化平臺,在創建市級農業專業標準化技術機構、制修訂地方標準、完善全市農業標準化體系、創建標準驗證點以及標準創新基地等領域開展廣泛深入的合作,加大標準推廣、農民培訓、農業科普協作力度,充分發揮標準化在推進農業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基礎性、引領性作用。通過“行政+技術”模式,將科技創新與標準研製相結合,産生“乘數效應”,更好地推動科技成果向産業轉化,形成強有力的增長動力,真正發揮創新驅動的作用。(記者 李佳琪)

編輯:劉才星
新聞熱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