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體育專業標準化技術委員會正式成立
來源:央廣網  |  2022-07-15 09:03:30

  央廣網哈爾濱7月13日消息(記者馬俊瑋)7月12日,黑龍江省體育專業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在哈爾濱正式成立。

  體育事業與體育市場的快速發展,需要標準化的引領與規範,黑龍江省體育專業標準化技術委員會成立是龍江體育事業發展進程中的一件大事,地方標準化組織作為權威標準機構,制定的標准將在全省範圍內相關領域得到廣泛應用,有效推進相關産業規範化發展。推進體育標準化工作,既是龍江振興之舉,也是體育強省之策,更是改革創新之道,對於提升黑龍江的競技體育綜合實力,推動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助力體育産業高品質發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2021年4月,全國體育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冰雪運動標準化工作組成立後,黑龍江省隨即成立了黑龍江冰雪運動標準與認證研究中心和黑龍江冰雪運動與産業研究院,並在北京冬奧會來臨之際,由黑龍江省提出並起草的《滑雪運動項目基礎術語》《大眾高山滑雪運動水準等級評價規範》等11項冰雪運動領域國家標準成功立項,為全國冰雪産業標準化作出了龍江貢獻。這次黑龍江省體育專業標準化技術委員會的成立,也將順應體育標準化改革的發展大勢,繼續為體育強省和健康龍江建設注入新鮮血液,增添新的動能。

編輯:于靈爽
新聞熱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