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爆!這個冬天,龍江冰雪叫好更叫座
來源:黑龍江日報  |  2023-02-03 09:08:07

  從令人驚艷的冰雪大世界,到燈火璀璨的中央大街;從獨一無二的雪鄉、亞布力滑雪場,到“找北”勝地漠河;從打卡網紅大雪人、觀看淘學企鵝巡遊,到欣賞美輪美奐的哈爾濱伏爾加莊園、冰燈遊園會、雪博會……五湖四海的遊客蜂擁而至,黑龍江熱“雪”沸騰。

  這個冰雪季,龍江各大景區人氣爆棚,全省“吃住行遊購娛”消費全線飄紅。

燃爆!這個冬天,龍江冰雪叫好更叫座

哈爾濱中央大街。黑龍江日報記者 荊天旭 李淅 劉欣攝

  爆火!

  一份熱氣騰騰的“成績單”令人驚艷!

  據攜程《2023年春節旅遊總結報告》顯示,兔年春節,目的地為黑龍江的整體旅遊訂單量比去年同期增長180%,比2021年同期增長520%。黑龍江門票訂單量比去年同期增長387%,比2021年同期增長535%。目的地為哈爾濱的整體旅遊訂單量比去年同期增長222%,門票訂單量同比增長354%,跨省遊訂單量佔比為77%。春節期間,全省出行人數1104.9萬人次,同比上漲45.1%;旅遊收入117.7億元,同比上漲105.7%。

  爆款!

  冰雪大世界、中央大街、雪鄉成今冬最熱門冰雪旅遊景點,哈亞雪線路、漠河“找北”線路成今冬最熱門冰雪線路,馬迭爾冰棍、冰屋火鍋、鍋包肉成今冬最熱門美食爆款,看“賀歲檔”電影、哈爾濱大劇院新劇目、省京劇院演出成今冬最熱門文化大餐……

  作為城市名片的哈爾濱中央大街日均客流量40萬人次,最高峰時可達70余萬人次;雪鄉景區在春節黃金週期間,入園人數逾7萬人次,單日入園遊客高達1.5萬人次;哈爾濱極地公園整體客流比2022年同期增長超200%;哈爾濱冰雪大世界日均接待遊客3萬人次、馬迭爾冰棍日銷售量恢復到2019年同期水準……一個個爆款,折射出我省近年來高品質發展冰雪經濟,積極打造品牌效應,收到了可喜成效。

  爆滿!

  伴隨著多個景區人氣爆棚,住宿、餐飲火爆,各大景區周邊甚至出現了賓館酒店“一房難訂”、餐飲飯店“一桌難求”的場面。哈爾濱中央大街金谷大廈的負責人告訴記者,這個冰雪季,金谷大廈餐飲客流量較去年同期增加了30%。

  據有關部門統計,今年春節以來,哈爾濱各大賓館客房入住率在90%以上,餐飲營業額呈現爆髮式增長,出現了久違的排號、等位景象。據哈爾濱市商務局對全市多家住宿、餐飲等重點企業監測數據顯示,春節期間,哈爾濱市住宿、餐飲企業銷售額同比增長273.3%。“滿漢樓”“老上號”等老字號、大眾餐飲企業品牌效應充分彰顯,拉動營業額爆發性增長。

  暴增!

  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在冰天雪地賞冰樂雪,盡情領略著“北國好風光 美在黑龍江”的獨特魅力,帶動了航空客流快速增長。據介紹,哈爾濱、大慶機場單日起降架次和旅客吞吐量雙破歷史紀錄。春節黃金週期間,黑龍江機場集團共保障航班起降3680架次,運送旅客49.9萬人次,同比分別增長39.3%、87.8%,恢復至2019年的94.8%、91.3%。哈爾濱機場共運送旅客40.3萬人次,同比增長87.1%,省內支線機場共運送旅客9.6萬人次,同比增長90.8%。

  爆熱!

  帽兒山高山滑雪場以及新亞布力滑雪場春節期間門庭若市,白茫茫的雪道上,滑雪愛好者和遊客們飛馳而下,享受冰雪運動帶來的無窮魅力。據雪場負責人介紹,這個春節,兩家雪場日均接待遊客量超過預期,甚至很多發燒友還未到營業時間就“頂門”到達雪場……哈爾濱冰雪大世界、中央大街、哈爾濱極地公園、中國雪鄉、漠河北極村、牡丹江鏡泊湖等知名景區人氣爆棚。

  省京劇院于春節期間舉辦的三場線下京劇演唱會,場場爆滿,座無虛席;哈爾濱大劇院春節期間推出的大型家庭舞臺劇《冰雪女王之魔法世界》,門票早早售罄。全省各地文藝院團于春節期間舉辦的99場線上線下演出,均呈現“高朋滿座”情景。

  暴漲!

  “哈爾濱西城紅場結合我省冰雪特色,開展文、商、旅、展、學、研的‘城市藝術遊’主題活動,有效吸引了客流暴漲。春節期間,單日客流量突破10萬人次。”西城紅場總經理王麗梅告訴記者。

  據了解,在關於促進全省經濟運行整體好轉的若干政策措施促進下,全省消費市場購銷兩旺。據有關部門對22戶農貿批發市場、大型商場、連鎖超市等重點企業監測數據顯示,從除夕到正月初六,實現商品銷售總額3億多元,同比增長17.5%。

  “吃住行遊購娛”各種業態所呈現的熱烈場面,折射出了強勁的龍江冰雪經濟活力。今冬,我省各行各業充分地感覺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熱浪撲面而來。春節過後,全省冰雪旅遊熱氣不減,冰雪項目品質如一。“我們在黑龍江等你!”黑龍江正張開熱情的雙臂,迎接四海賓朋!(黑龍江日報記者 李淅 劉欣)

編輯:牟海微
新聞熱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