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航母”向春天駛來
來源:黑龍江日報  |  2023-02-21 09:14:48

“綠色航母”向春天駛來

秧苗茁壯成長

  春日,翱翔的無人機鳥瞰北大荒集團寧安農場有限公司的400棟溫室智慧大棚,恰似鑲嵌在莽莽雪海之中的集群“戰艦”,播撒著春天的種子……

  嫩綠的菜苗、忙碌的工人、完備的自動噴淋系統,處處洋溢著春天的氣息……近日,記者走進寧安農場有限公司鄉村振興農業産業園智慧溫室大棚,映入眼簾的就是這樣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走進3號大棚,能增溫、降溫的溫室智慧控制系統正在運行,身旁的顯示屏上有溫度、濕度等信息。智慧噴淋系統的十多個噴頭勻速轉動,為幼嫩的新苗補充水分。大型育苗床前,工人們正在認真地播種柿子苗,有的忙著給育苗盤裏填土,有的將育苗盤擺放到成苗位置,分別給育苗盤簽注名字、日期、做好標記……據育苗工廠負責人宋文靜介紹,3號智慧溫室大棚正在培育第四批柿子苗。棚內共有38個育苗床,可以培育菜苗18萬株。

“綠色航母”向春天駛來

400棟溫室大棚臥雪迎春

  “智慧化培育生長週期可控,産量是傳統栽培的幾倍。天冷開暖風和熱水箱,天熱手機智慧遙控向外排風調節棚內溫度,一年四季可以標準化、精細化種植各種蔬菜瓜果。

  去年,育苗工廠為周邊鄉村農戶提供了200萬株果蔬苗,今年簽下300萬株訂單。2015年提供代育苗服務後,目前已累計代育苗3200萬株,促農增收800萬元。”鄉村振興農業産業園負責人王祎剛説。

  今年,公司引導種植戶發展特色種植,從大棚建設、育苗栽秧、田間管理、技術培訓等方面入手,激發種植戶的積極性,進一步打造育苗嫁接、高效經濟作物種植、休閒採摘、科普觀光為一體的新興現代農業産業園區。( 文/攝 錢磊 黑龍江日報記者 吳樹江)

編輯:于靈爽
新聞熱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