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吸效應頻頻釋放 多國博主花式推介哈爾濱
來源:黑龍江日報  |  2023-02-22 10:02:55

磁吸效應頻頻釋放 多國博主花式推介哈爾濱

親手鏟一鏟。

  “索菲亞教堂是用麥秸稈做的?”“廢棄的秸稈居然能作畫?”近日,“走讀中國 感知哈爾濱”活動的多名外國社交媒體博主來到哈爾濱市工藝美術有限公司麥秸技藝傳承基地,一邊了解中國傳統非遺技藝,一邊發揮想像力進行麥秸畫創作。

  在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麥稈剪貼技藝第八代傳承人李寶霞的帶領下,外國社交媒體博主們開啟了“非遺”體驗之旅。一樓展廳的麥秸畫《東北虎》瞬間吸引了眾多外國青年視頻創作者的關注,虎頭上栩栩如生的毛髮展現出“百獸之王”的威嚴。除了立體3D版《東北虎》,索菲亞教堂夜景、大美龍江濕地等具有哈爾濱地域特色的麥秸畫作品也深受外國社交媒體博主們的喜愛。

磁吸效應頻頻釋放 多國博主花式推介哈爾濱

專心體驗。

  了解麥秸畫的歷史後,外國社交媒體博主們早已“摩拳擦掌”,在體驗中心開啟頭腦風暴。一把剪刀、一些染色的麥秸稈、一張書籤,李寶霞先是教授了最簡單的麥秸書籤製作過程。隨後,外國小夥伴們進行自由創作,他們將不同顏色、不同形狀的麥秸拼接,還互相展示自己的麥秸畫作品,喜笑顏開。

  來自俄羅斯的安特全網粉絲1000萬+。“前幾天我們去了中央大街、防洪紀念塔廣場,深深地感受和了解了哈爾濱這座城市的建築歷史。今天來到麥秸技藝傳承基地,了解了哈爾濱手藝人的故事及創作的不易。”安特告訴記者,他不僅會將此次在哈爾濱看到的、學到的分享給全網粉絲,還要把視頻發給俄羅斯的家人,讓他們了解哈爾濱的非遺文化。

磁吸效應頻頻釋放 多國博主花式推介哈爾濱

拍攝留念。

磁吸效應頻頻釋放 多國博主花式推介哈爾濱

考察團成員發言。

  外國社交媒體博主們來到兆麟公園冰燈遊園會,了解哈爾濱冰燈60年的發展歷史後,特邀冰雕師還現場手把手教授他們冰雕製作。來自西班牙的蘇諾伊非常興奮地接過五齒叉,有模有樣地學起來。蘇諾伊告訴記者:“冰雪大世界美如童話王國,特別驚人和震撼。哈爾濱人用不同的方式去享受冷的天氣,足以看出他們對冰和雪的熱愛。”很多人看到他朋友圈的照片後,都想要來哈爾濱。“今年我媽媽也會來中國,我一定要帶她來一次哈爾濱。”蘇諾伊笑著説。

  蘇小小來自白俄羅斯,從未見過冰雕和雪雕藝術。“哈爾濱的冰雕和雪雕藝術不僅屬於哈爾濱、屬於中國,更是屬於世界。”蘇小小説,哈爾濱通過冰雪藝術的小窗口,讓世界了解了哈爾濱文化、東北文化,乃至中國文化。

磁吸效應頻頻釋放 多國博主花式推介哈爾濱

實地考察。

  本次“走讀中國 感知哈爾濱”活動歷時4天,來自俄羅斯、西班牙、敘利亞、韓國、白俄羅斯等國家的社交媒體博主齊聚冰城,通過對哈爾濱冰雪旅遊、非遺文化、美食文化等主題深入探訪,以時下最火的短視頻形式,向世界宣介哈爾濱的獨特魅力。( 黑龍江日報記者 馬智博 圖片由哈爾濱市委宣傳部提供)

編輯:于靈爽
新聞熱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