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體育産業協會成立大會召開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2 10:02:07

  2月21日,黑龍江省體育産業協會成立大會在省體育局召開。黑龍江省體育局副局長莊士超、省民政廳社會組織管理局副局長王光宇參加會議。黑龍江省體育産業協會副會長孫明主持會議。

黑龍江省體育産業協會成立大會召開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22090519

會議現場

  會上,省民政廳社會組織管理局副局長王光宇宣讀了准予黑龍江省體育産業協會成立登記的批復。會議審議通過了《黑龍江省體育産業協會籌備工作情況報告》《黑龍江省體育産業協會章程》,並宣佈首屆理事會成員及領導班子。省體育局副局長莊士超頒發聘任書併為協會揭牌。

黑龍江省體育産業協會成立大會召開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22090525

揭牌儀式

  會上,省體育局副局長莊士超首先對黑龍江省體育産業協會成立表示祝賀。他表示,在“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從願景成為現實,以及2022年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的引領下,冰雪經濟迎來了快速發展的黃金期。黑龍江省第十三次黨代會提出打造“冰雪經濟新標杆”,省政府出臺《冰雪經濟發展規劃(2022—2030年)》等文件,厚植冰雪優勢、釋放冰雪紅利,龍江正在探索走出一條冰雪經濟發展新路。在這一背景下,黑龍江省體育産業協會適時成立,是龍江積極踐行國家發展戰略,加快體育産業發展的重要舉措,凝聚著龍江眾多體育産業從業者的殷切希望,標誌著龍江體育産業的發展翻開了全新篇章。

  莊士超圍繞協會的建設發展提出三點工作建議,他表示,要全面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體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著眼龍江經濟社會發展全局想問題、看問題,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上做業績,在推動黑龍江省體育事業協調發展上有作為。要搶抓打造“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核心區、建設中國—上海合作組織冰雪體育示範區的重要發展機遇,認清新形勢,做好特色文章。要以創建一流體育産業協會為目標,充分發揮協會在橋梁紐帶、資源整合、政企溝通、行業自律、誠信建設等方面的積極作用和優勢,創新發展新舉措,以創新引領體育産業發展。

  協會會長劉岩作表態發言,感謝省體育局和省民政廳社會組織管理局對協會的指導和支持,下一步,協會將積極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持續整合資源、調動力量,重點做好全省滑雪場調研、體育企業摸底、體育企業交流合作、賽事活動引進和組織、體育領域招商引資等工作,更好地發揮體育産業的引擎作用,助推黑龍江省體育産業高品質發展。(圖/文 黑龍江省體育局)

編輯:劉才星
新聞熱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