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山市公安局:力爭新突破 再上新臺階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3 17:34:26

  近日,密山市公安局組織收聽收看由雞西市公安局召開的全市公安工作會議,各科所隊負責人參加會議。通過觀看此次全市公安工作會議,密山公安認真總結經驗、深入研究問題,對未來公安工作做出新的規劃,力爭新突破、再上新臺階。

  2022年,密山市公安局緊緊圍繞黨的二十大安保這一主線,紮實推進“核心使命-2022”系列戰役、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及“331”工程建設等重點工作,全力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

密山市公安局:力爭新突破 再上新臺階_fororder_圖片1

密山市公安局執勤工作

  過去的一年中,密山市公安局聚焦主責主業,全力打擊各類違法犯罪活動,全年共立刑事案件612起,破案411起,查結各類行政案件2892起,有效震懾違法犯罪,切實提高案件辦理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會效果。同時,在夯實公安隊伍建設上,密山市公安局圍繞現場處置法律法規、語言控制、徒手防控、武器警械使用、戰術協同等內容,開展業務技能訓練,不斷強化隊伍素質,提升能力作風,鍛造了一支讓黨和人民滿意的高素質公安鐵軍。密山公安忠誠履職、砥礪奮進,經受了系列重大考驗,戰勝了諸多困難挑戰,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項工作任務,有力確保了全市政治安全和社會大局持續穩定。

密山市公安局:力爭新突破 再上新臺階_fororder_圖片2

密山公安局交警大隊道路安全大檢查工作

  2023年,密山市公安局將深刻領會全市公安工作會議精神,緊跟時代步伐、緊扣中心大局,在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項工作的基礎上,力爭實現“六大突破”:在破案率發案率上實現新突破,傳統案件破案率達60%以上,發案率降低5%,八類案件保持即發即破;在道路交通治理上實現新突破,交通事故率降低8%,傷亡人數降低15%,保持較大交通事故“零發案”;在城鎮農村警務建設上實現新突破,招錄輔警100人配備至基層派出所,城鎮派出所民警與輔警1:1比例配備,農村派出所不少於5名輔警;在基層基礎工作上實現新突破,社區民警每週走訪轄區至少20小時,派綜系統錄入率達到95%,準確率達到80%;在硬體設施建設上實現新突破,今年完成監所、解剖室建設,維修改造4個派出所,重點新建利民所辦公用房,全力打造雞西地區打防管控信息化、執法警務標準化、糾紛化解多元化的標兵派出所;在民警實戰技能上實現新突破,每半年至少組織開展1次實彈射擊訓練,提升全警實戰水準。

  一要打擊違法犯罪,維護社會長治久安。密山市公安局將毫不動搖保持對各類違法犯罪行為的嚴打高壓態勢,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嚴厲打擊“盜搶騙”“食藥環”等危害民生的多發性犯罪和電信詐騙等新型網絡違法犯罪,嚴控嚴重暴力犯罪,提升打擊工作效能;繼續採取點線面相結合的社會面巡邏防控模式,做好街面巡邏和人員聚集場所、重點地段的定點屯警工作,最大限度擠壓違法犯罪空間;常態化開展打擊防範非法盜採工作,不給盜採分子可乘之機;以落實屬地管理為原則,加大對我市公共場所、特種行業的管理力度,嚴厲打擊“黃賭毒”等社會醜惡現象;持續做好治安要素管控,加強公共安全監管,確保我市社會治安環境安定、祥和、有序。

  二要優化營商環境,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密山市公安局將堅持“立足全局謀工作、圍繞大局幹公安”,深入推進“四零”承諾服務創建、群眾“辦事不求人”“互聯網+公安政務服務”,主動提升窗口服務品質,持續優化公安服務管理。深化“服務百大項目”、“千名民警進千企”等活動,著力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問題、消除安全隱患、治理治安亂象、化解矛盾糾紛,不斷深化警企合作共建。深入開展“獵狐”“崑崙”等專項行動,嚴厲打擊損害企業商業信譽、擾亂企業生産經營秩序、破壞市場競爭秩序等違法犯罪行為,全力維護企業合法權益,為我市創造最優質的企業發展環境和營商投資環境。

  三要深化警務改革,夯實平安根基建設。密山市公安局將牢固樹立大抓基層、大抓基礎的工作導向,全面加強新時代公安派出所建設,紮實開展派出所“一室兩隊”警務機制改革,推進派出所營房建設和警力配備,不斷加強派出所工作保障,築牢公安事業發展根基;堅決抓好執法規範化建設,把提高我市公安民警法治觀念、法治素養、執法能力放在突出位置,認真落實各項執法辦案規定,強化執法理念教育和執法能力建設,切實提高執法水準;著眼我市公安工作現實需求,突出實戰實用導向,持續深化科技信息化建設和應用,全力推進雪亮工程建設,爭取早日實現監控範圍全覆蓋,發揮實戰效用,加速推進智慧化執法辦案中心、網安偵查設備等項目進度,確保在實施大數據警務戰略方面取得新突破,為密山公安工作高品質發展賦能助力。(圖/文 李國華)

編輯:于靈爽
新聞熱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