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發邀請 再聚雪落時
來源:黑龍江日報  |  2023-02-28 10:15:49

春風發邀請 再聚雪落時

春風發邀請 再聚雪落時

文創雪糕。圖片由哈爾濱太陽島集團提供

  2月27日,記者從哈爾濱太陽島集團獲悉,2022年至2023年冰雪季,太陽島集團旗下的第24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第35屆太陽島雪博會及第49屆哈爾濱冰燈藝術遊園會共接待來自全國乃至全世界的遊客超百萬人次,完成了本次冰雪季的各自使命,目前已全部落下帷幕。

  第24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2022年12月17日開園,第39屆中國·哈爾濱國際冰雪節開幕式、春節民俗表演、冰雪集體婚禮、全民冰雪汽車挑戰賽等系列活動,一場場冰雪歡樂盛宴悉數登場,讓遊客流連忘返。園區氛圍演出精彩不斷,夢想大舞臺演出310場、冰上芭蕾秀演出56場、暖心玩偶劇516場、餐飲館樂隊演出265場,豐富多彩的演出活動營造了歡樂動感氛圍,讓遊客沉浸式體驗北國冰城的獨特魅力。

  本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還産生了多項首創紀錄。500米長的超級大滑梯作為歷屆冰雪大世界最火的體驗項目,滑道增加到了8條;120米高的雪花摩天輪一經推出,迅速風靡全網,成為今冬最火爆的“網紅”打卡地之一;夢幻冰雪館餐飲館投入使用,環境有品位、服務有品質、食品有品牌,滿足遊客對“暖空間”“熱餐飲”的需求。

  2月25日22時,隨著絢爛多彩的燈光熄滅,第24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正式閉園落下帷幕,營業71天,引來80多萬遊客領略冰雪童話世界的魅力與風情。

  第35屆太陽島雪博會2022年12月20日開園,據哈爾濱太陽島集團工作人員介紹,園區規劃中大型雪雕27處,總雪雕數量達160余處,舉辦數十場精彩活動,均為歷屆之最。

  除雪塑景觀外,本屆太陽島雪博會還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紛呈的人文活動:在皚皚白雪的祝福下舉辦冰雪集體婚禮,一起見證浪漫愛情;一起在雪博萌寵動物園裏與小動物玩耍;一起品嘗太陽島冰火鍋帶來的舌尖新體驗;一起在踏雪尋鹿中體驗召喚“神獸”的快樂;一起和網紅“淘學企鵝”逛雪博;一起乘坐皇家馬車巡遊;一起在太陽島俄羅斯風情小鎮感受哈爾濱百年俄僑文化。

  2月25日17時,第35屆太陽島雪博會正式閉園落下帷幕,在68天時間裏有23萬遊客涌入其中,置身夢幻雪國感受驚喜和歡樂。

  第49屆哈爾濱冰燈藝術遊園會2022年12月31日開園。哈爾濱冰燈藝術遊園會是中國冰燈藝術的發源地。1963年2月7日,首屆哈爾濱冰燈藝術遊園會在兆麟公園誕生,創造了舉世矚目的哈爾濱冰雪文化,被國家旅遊局列為全國37個“絕、奇、美、勝”旅遊景點之一,被省政府授予“龍江老字號”稱號。60年間,一代代冰雪工作者努力奮鬥、薪火相傳,譜寫了一部驚艷世界的冰雪夢傳奇,參與和見證了哈爾濱冰燈60年的歷史和情懷。

  告別銀裝素裹的冬季,為了用更好的景色和體驗迎接八方來客,哈爾濱太陽島集團在三大景區閉園後將對園區進行整理修繕,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將加緊建設四季冰雪項目,通過IP提升、科技提升、品質提升、運營提升,把冬日裏的美景和歡樂延展到四季,為遊客打造一座永不落幕的冰雪樂園。作為全國5A級風景區的太陽島,也將在春暖花開、萬物復蘇之時,打造一個風景優美、幽雅靜謐的避暑勝地。

  短暫的離別,是為了更好的相遇。我們期待下一個冬日來臨時,再一次建起一座潔白無瑕的冰雪王國,共赴哈爾濱冰雪之約!(黑龍江日報記者 劉艷)

編輯:于靈爽
新聞熱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