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崗與中海油集團共商煤化新合作
來源:黑龍江日報  |  2023-03-01 10:30:21

  2月28日,鶴崗市與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舉行會談,圍繞進一步深化合作,促進地企共贏發展進行深入交流。雙方充分發揮地方與央企各自比較優勢,共商“煤頭化尾”深度合作,攜手譜寫互利共贏新篇章。

  近年來,中海油集團積極佈局中海油華鶴公司做好“煤頭化尾”這篇文章,成為東北地區生産大顆粒尿素最大企業,承擔著全省60%的氮肥生産量,成為我省“煤頭化尾”戰略核心示範企業,為維護國家糧食安全和資源安全貢獻了央企力量。

  中海油集團領導表示,將從國家戰略出發,繼續履行央企責任,加大與鶴崗在煤層氣開發利用、尿素市場拓展、倉儲基地建設等方面進行深度合作,拓展企業發展新機遇,助力地方高品質轉型發展。

  據悉,中海石油華鶴煤化有限公司是中海油集團在鶴崗佈局的企業,自成立以來為鶴崗經濟轉型發展作出了貢獻。鶴崗礦産資源儲量豐富,是全國優質化工煤和動力煤之鄉,有亞洲最大的天然石墨礦。區域內農業資源豐富,現代農業發展迅速,規模化經營效益顯著,糧食穩産增收,為華鶴公司煤制化項目在鶴崗的發展提供了良好的條件。同時,鶴崗具有良好的生態優勢,水系豐富、森林覆蓋率高、空氣優良天數佔比較高,發展旅遊康養産業潛力巨大。中海油集團業務領域廣、綜合實力強,雙方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間。(紀偉 記者 王白石 王宗華)

編輯:于靈爽
新聞熱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