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商務廳與韓國投資考察團座談
來源:黑龍江日報  |  2023-03-01 10:30:28

  2月27日,黑龍江省商務廳與應邀來訪的韓國中小企業投資合作考察團進行座談交流。這是疫情政策優化調整以來,省級層面推動來訪我省的首個外國投資合作考察團組。

  韓國中小企業投資合作考察團由韓國創業加速器協會、韓國大田世宗忠南青年企業家協會等商務機構和多家韓國預備獨角獸企業、創新型企業組成,涉及工業機器人、人工智能、智慧農業、複合材料等多個領域,在技術研發、創新轉化、投資合作等方面具有高成長性和較大發展潛力。

  座談會上,省商務廳向來訪的韓國企業介紹了我省推進産業振興發展、實施高水準對外開放、推動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新規劃新舉措,推介我省完善開放合作平臺建設、打造一流營商環境、深化對外經貿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政策措施,並就重點園區及自貿試驗區對外合作、外商投資支持政策等與代表團進行溝通交流。

  在省商務廳協調下,代表團近日已同賓西經開區、哈爾濱新區開展對接交流,訪問期間還將與嚴格集團(哈爾濱工業大學機器人集團)、北大荒集團、哈爾濱博實自動化公司、省人工智能研究院等單位開展項目及技術合作對接洽談,並將在哈爾濱中韓國際創新創業中心接受來華投資和商務合作等方面的綜合指導培訓。

  中韓國際創新創業中心是中國和韓國科技創新合作的樞紐通道,總經理金學鋒表示,從去年開始,中心就積極與韓國各科創企業溝通,做好對接服務工作。參加這次考察團的企業目標明確,就是想要在黑龍江落地。

  在24日舉辦的中韓(賓西)科創企業項目對接會上,韓國忠南青年企業家協會與賓西經濟技術開發區共同簽訂了合作備忘錄,將積極推進哈爾濱賓西中韓科創谷建設,打造創新發展聚集區。

  年初以來,省商務廳深入貫徹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全省開放發展大會精神,協調指導各地搶抓有利時機,及早謀劃對外經貿交流工作,積極開展走訪對接,全力以赴推進招商引資,國內國外“請進來”交流合作持續實現新突破。

  下一步,省商務廳將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依託開發區、自貿試驗區等開放平臺,充分利用RCEP實施等政策機遇,持續推動國外經貿團組來訪交流,促進貿易投資洽談合作,並組織赴重點國家及地區開展貿易投資促進活動。(記者 付宇)

編輯:于靈爽
新聞熱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