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新區:一場招聘會 萬人來求職
來源:黑龍江日報  |  2023-03-06 09:49:57

  伴隨著哈爾濱市《人才新政30條》的實施,哈市就業市場呈現供需兩旺的火熱場景。3月4日14時,“2023哈爾濱新區重點企業專場招聘會” 在哈爾濱新區融創茂如約舉行,參會的155家企業提供3000余個就業崗位,現場氛圍熱烈,招聘會進行3小時,到場4萬餘人,1.1萬人參與求職。據悉,這是開年哈爾濱新區首場大型招聘會。

  15時許,招聘會現場人頭攢動,求職者絡繹不絕。“得益於哈爾濱市《人才新政30條》的發佈,加之新區企業的雄厚實力和良好的政策氛圍,大家的求職熱情很高,企業今天收到25份簡歷,遠超崗位需求人數,收穫很大。”哈爾濱凱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資源部段麗梅介紹。

  據介紹,本次招聘會由哈爾濱新區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聯合省大學生就業創業指導中心、哈爾濱新區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哈爾濱新區民政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主辦,以“春風送真情、援助暖民心”為主題,旨在促進企業和人才的有效對接,實現供需雙方精準的“雙向奔赴”。參會的招聘重點企業涵蓋數字經濟、人工智能、電子商務、餐飲業、製造業、生物醫藥、快消品等多個行業,不僅面向社會求職者,還針對高校應往屆畢業生及在校生、退役軍人等群體,提供各類就業、實習崗位3000余個,平均薪資達5000元以上,大部分企業均提供五險一金、通勤、食宿等福利待遇。

  為精準服務求職者和參會企業,招聘會現場還設置了“法律服務區”“職業指導區”“政策解讀區”“企業服務區”4大服務專區,提供就業政策、勞動用工信息以及相關法律法規諮詢服務,資深職業指導師和就業服務專家面對面答疑解惑,精準服務。

  本次招聘會以“直播帶崗”形式,通過“智匯新區”視頻號、抖音號、58同城、快手等6大直播平臺同步線上直播助企,據統計,本場招聘會共吸引8.9萬人次線上參與。(□本報記者 孫海穎)

編輯:于靈爽
新聞熱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