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鵝飛臨松花江畔
來源:黑龍江日報  |  2023-03-06 08:56:17

天鵝飛臨松花江畔

天鵝在江上游弋。

天鵝飛臨松花江畔

振翅翱翔。

  3月4日,一對野生候鳥天鵝出現在哈爾濱市濱水大道旁的松花江面上。這兩隻天鵝,身材修長,羽毛潔白,腹部發黃,一隻體型略大。據悉,這是松花江哈爾濱段近年來首次發現野生天鵝的蹤跡。

  據東北林業大學野生動物與自然保護地學院許青教授介紹,這對天鵝是生活在我國的三種天鵝中的小天鵝,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當下正是候鳥遷徙季節,這對天鵝應該是從南方的越冬地飛往北方繁殖地時,臨時停歇的候鳥。

  為保證天鵝在逗留期間的安全,哈爾濱新區管理委員會綜合行政執法總隊漁政中隊立刻加大巡查力度,派專人值守,讓天鵝最大限度免受外界驚擾。(黑龍江日報記者 張澍)

  

編輯:于靈爽
新聞熱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