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代表團召開全體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來源:黑龍江日報  |  2023-03-07 09:14:09

  3月6日上午,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黑龍江代表團召開全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代表團團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勤主持會議並講話。

  代表團副團長梁惠玲、張巍、王一新、于洪濤、賈玉梅,以及傅自應參加會議。

  許勤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深刻闡明瞭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意義、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既是對江蘇的要求,也是對黑龍江和全國的要求。全省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參加全國兩會的代表、委員要深刻領會和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高品質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始終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內在統一來把握髮展、衡量發展、推動發展,堅持品質第一、效益優先,以效率變革、動力變革促進品質變革,加快形成可持續的高品質發展體制機制,努力在質的提升中實現量的快速擴張,紮實推進“品質龍江”建設,使高品質發展成為龍江振興發展的鮮明特徵,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

  許勤強調,新時代是高品質發展時代,品質就是生命,品質就是競爭力。要以強烈的品質意識加力推進現代化強省建設,在高品質發展中振興龍江、造福人民、貢獻國家。要以高品質引領更好服務國家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把振興發展的基點放在創新上”重要要求,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著力加強基礎研究,加快建設重大科技創新平臺,強化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培育壯大高新技術企業集群,全面提升科技成果産業化水準,推動創新鏈産業鏈資金鏈人才鏈深度融合,不斷塑造振興發展新動能新優勢。要以高品質引領更好服務和融入構建新發展格局,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堅持把轉方式調結構作為振興發展的重中之重”重要要求,把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有機結合起來,推動製造業高端化、智慧化、綠色化發展,持續推動數字經濟、生物經濟、冰雪經濟、創意設計等産業擴量提質,著力促進各産業有序連結、高效暢通,構建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競爭力強的現代化産業體系;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發揮對俄合作大省優勢,積極融入國內國際雙循環,打造我國向北開放新高地。要以高品質引領率先建設農業強省,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爭當農業現代化建設排頭兵”重要要求,大力實施千萬噸糧食增産計劃,為國家新一輪千億斤糧食産能提升行動作出龍江貢獻;以産業振興促進鄉村振興,強化科技和改革雙輪驅動,大力發展科技農業、綠色農業、品質農業、品牌農業,積極培育新型農業經營主體,著力改善農村生産生活條件,加快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要以高品質引領更好增進民生福祉,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讓人民群眾共享東北振興成果”重要要求,全力做好重點群體就業工作,健全基本公共服務體系,創新完善城鄉社區治理機制,抓實抓細新階段疫情防控工作,妥善化解各類矛盾糾紛,紮實推進共同富裕,把高品質發展成果不斷轉化為群眾生活品質。

  許勤強調,推動高品質發展是一項系統工程,必須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要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推動黨員幹部熟練掌握黨的創新理論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為推動高品質發展提供思想和理論支撐。要持續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在龍江落地見效。要加強各級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深入開展“工作落實年”活動,引導幹部在推進高品質發展中乾實事、謀實招、求實效。要加強各領域黨建工作,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統領黨的各方面建設,以高品質黨建引領高品質發展。

  王憲魁、王永康列席會議。(黑龍江日報記者 曹忠義 徐佳倩)

編輯:于靈爽
新聞熱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