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銀行全面啟動 “3·15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周”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7 17:08:31

  為切實維護金融消費者合法權益,提升金融消費者風險防範意識和能力,哈爾濱銀行積極響應監管部門號召,以2023年3月1日起實施的《銀行保險機構消費者權益保護管理辦法》為契機,在全行範圍內啟動開展“3·15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周”宣傳教育活動,有的放矢針對各類群體的特殊服務需求,以及金融服務工作難點和社會關注熱點,集中開展為期一個月的金融知識普及和消費者權益知識宣傳教育活動。3月4日,首場活動在哈爾濱防洪紀念塔廣場舉行。

哈爾濱銀行全面啟動 “3·15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周”活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07164852

活動現場

  3月4日,在第60個“學雷鋒紀念日”和“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來臨之際,哈爾濱銀行在哈爾濱防洪紀念塔廣場設立宣教展位,向周邊市民、參加志願服務活動的小朋友和遊客發放宣傳折頁,講解反詐騙、非法集資、校園貸、真假幣識別等金融知識,並就大家提出的金融問題進行詳細解答。其中關於第五套人民幣真假幣識別技巧、冠字號碼查詢方式、殘損人民幣的兌換等內容的介紹最受歡迎,有效提升了大家的假幣識別能力和防範金融詐騙意識。

哈爾濱銀行全面啟動 “3·15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周”活動

活動現場

  據悉,本次活動是哈爾濱銀行“3·15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周”系列宣傳教育活動的第一場。接下來,該行將繼續在監管部門的指導下,通過全方位、多角度、多樣化的金融知識宣教活動,加大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知識的傳播和推廣力度,不斷增強金融消費者的自我保護意識和風險防範能力,向廣大消費者提供更加優質的金融服務。為確保各項活動有序推進,該行專門成立了“3·15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周”工作小組,精心策劃活動方案,堅持“以客戶為中心”的服務理念,以實現增強金融消費者獲得感和滿意度為目標,鼓勵各業務條線、各分行結合自身特點,彰顯工作特色,圍繞日常生活場景和金融消費熱點,特別是聚焦消費者關注的防範非法集資、校園貸、養老詐騙等問題,堅持消保與服務相結合,金融與公益相結合,線上與線下相結合,開展包括“分行長話消保”“消保微課堂”“防詐騙微電影”在內的一系列內容豐富、形式新穎的宣教活動,送金融知識進社區、進校園、進農村。(文/圖 哈爾濱銀行)

編輯:劉才星
新聞熱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