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安嶺多地迎來春雪
來源:東北網  |  2023-03-13 10:27:05

  東北網3月11日訊(邵天李 馮宏偉 記者 霍梟涵)10日,仲春時節,大興安嶺多地迎來降雪。

  3月10日上午開始,漠河市迎來強降雪,漠河氣象部門發佈暴雪橙色預警信號,達到暴雪級別,截至10日20時降雪量為13.4毫米。

大興安嶺多地迎來春雪

雪後的漠河街道。

  漠河市氣象災害應急指揮部啟動重大氣象災害(暴雪)IV級應急響應。環衛部門清雪機械上道清理積雪,交警部門第一時間全員上崗疏導交通,並對加漠公路實施交通管制,確保交通安全。

大興安嶺多地迎來春雪

漠河交警指揮交通。

  漠河市交通運輸局積極採取有力措施,全面加強道路交通保暢通工作,指引推雪車輛在坡陡、雪厚、路滑等路段開展清掃積雪,深入交通運輸企業,確保企業車輛動態監管,保障人民群眾的出行安全。

大興安嶺多地迎來春雪

漠河清雪車輛作業。

  國網漠河供電公司及時啟動應急預案,組織輸、配、變電和各站所協同聯動,加強對轄區內線路和電網設備巡視力度,確保輸變電設備在暴雪中安全穩定運行。

  3月10日至11日,有著中國最冷小鎮之稱的大興安嶺呼中區迎來暴雪天氣,整個小鎮被暴雪覆蓋上厚厚的“冬裝”,鎮內積雪達厚度達到了10cm,在“春雨貴如油”的時節,中國最冷小鎮的春雪成了“富礦”。

大興安嶺多地迎來春雪

中國最冷小鎮呼中。

  呼中區氣象局、呼中區交通局、呼中區公安局交警大隊通過微信公眾號和短信及時發佈暴雪黃色預警、道路結冰預警、交通管制公告,提示行人及車輛注意交通安全。

大興安嶺多地迎來春雪

呼中交警指揮交通。

  據呼中區氣象局工作人員介紹,呼中區從3月10日8時至11日8時,累計降水量達到7.6mm,達到了暴雪量級。

大興安嶺多地迎來春雪

呼中清雪車輛作業。

  為保障呼中區內居民群眾的出行安全,呼中區公安局交警大隊上道巡邏並指揮交通,國網呼中供電公司出動20余人對呼中段電網進行特巡,保障居民群眾的用電安全。

  這次降雪雖然為出行帶來了不便,但卻扮靚了小鎮,呼瑪河兩岸的紅柳在白雪的映襯下更顯紅艷。街道兩旁的樹木被厚厚的雪花壓彎了枝條,形成樹挂景觀格外迷人。

編輯:于靈爽
新聞熱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