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新征程 奮楫再出發 黑龍江省全國人大代表返回龍江
來源:黑龍江日報  |  2023-03-14 09:30:33

踏上新征程 奮楫再出發 黑龍江省全國人大代表返回龍江

黑龍江省人大代表乘機返哈。圖片由黑龍江省人大代表提供

  春風拂面,萬象更新。13日上午,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勝利閉幕,當晚,我省全國人大代表從北京乘坐飛機返回哈爾濱。

  會議期間,黑龍江代表團的84名代表不負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飽滿的精神狀態,認真審議各項報告,圍繞鄉村振興、民生保障、科技創新、産業發展等方面內容建言獻策。黑龍江代表團共向大會提交議案7件;代表提出建議188件,其中以全團名義提出建議3件,充分展示了我省全國人大代表立足中心大局,貢獻龍江智慧,聽民意、察民情、聚民智的責任擔當。

  返程路上,代表們意氣風發,滿懷信心,紛紛表示回到工作崗位後,將第一時間傳達全國兩會精神,和廣大人民群眾共同學習領悟,把精神落到實處、落到細處,把宏偉藍圖變為奮進現實,匯聚起推動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強大動力。

  “作為新當選的全國人大代表,這次參會心情既緊張又激動,同時也收穫滿滿。”全國人大代表、雙鴨山市第37中學教師吳慶芝説,回到工作崗位,她將和同事們深入學習兩會精神,不斷提升自身素質,立足本職工作,為人才的成長築牢基石,為家鄉教育的發展貢獻力量。同時也將繼續傾聽百姓的聲音,用心用情履職盡責。全國人大代表,齊齊哈爾市實驗中學科研室主任、生物教師王嵐表示,全國兩會鼓舞人心,催人奮進。她將第一時間與同事們分享兩會精神,同時把兩會精神融入教學實際,紮實做好教書育人、立德樹人,為實現科教興國培育更多優秀龍江人才。

  全國人大代表、齊齊哈爾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神經內科四病區護士長于洋告訴記者,她將第一時間深入醫療衛生機構、學校、企業、農村等地,結合參會感受和履職情況,積極宣講大會盛況和兩會精神,確保兩會精神在基層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我將把兩會精神傳遞到生産一線,以國家級技能大師工作室為平臺,加快培養一批掌握高超技能的高技能隊伍,用匠心托起工業強國之夢,為祖國的繁榮富強不斷努力奮鬥!”全國人大代表,中車齊齊哈爾車輛有限公司電焊工、國家級王海技能大師工作室負責人王海説道。

  暖風徐徐,帶回春日的朝氣;冰雪消融,龍江大地一派生機。以大會為起點,我省全國人大代表已經踏上新的征程,揚起時代的風帆,劈波向前。(黑龍江日報記者 徐佳倩 曹忠義)

編輯:于靈爽
新聞熱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