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地鐵3號線 上海街站至公路大橋站盾構貫通
來源:黑龍江日報  |  2023-03-16 09:04:02

哈爾濱地鐵3號線 上海街站至公路大橋站盾構貫通

  隧道貫通。黑龍江日報記者 邢漢夫 攝

  日前,隨著最後一片盾構管片的嵌入,哈爾濱地鐵3號線公路大橋站實現了上海街站至公路大橋站盾構右線的順利貫通,標誌著該段工程盾構雙線提前17天完成施工節點目標。

  記者在哈爾濱地鐵3號線公路大橋站施工現場看到,隧道已經實現貫通,施工人員正在做收尾工作。

  哈爾濱地鐵3號線上海街至公路大橋區間為雙線平行隧道。由於該區間臨近松花江,地質情況為富水砂層,含水量大、透水性強,而且地面環境複雜,施工難度極大。為保證盾構施工的可靠進行,項目部經過反復配比與壓力測試,並採用涂膜法施工,在盾構機前方土體內噴灑膨潤土,形成均勻的膜狀層,作為隧道壁面的支撐結構,以此改變了土壓盾構在富水砂層施工時的不利局面。

  記者在走訪中了解到,哈爾濱地鐵3號線西北環共有12個車站、12個區間,總長24.12公里。目前,哈爾濱地鐵3號線西北環工程,已完成11座車站的主體結構施工。(記者 邢漢夫)

 

編輯:于靈爽
新聞熱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