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投資40億元 智慧風場項目落戶黑龍江東寧
來源:黑龍江日報  |  2023-03-20 10:14:30

  日前,東寧市舉辦産業招商推介會暨“冬季會戰”項目集中簽約儀式,15個項目進行了現場簽約,總投資額達50.75億元。其中,東寧市智慧型試驗風場項目投資約40億元人民幣。本次簽約項目數量多、規模大、成長性強,將成為推動東寧主導産業健康發展的新引擎。

  東寧市智慧型試驗風場項目由新天綠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與哈電集團合作建設,規劃總裝機容量為500兆瓦,一期工程裝機容量100兆瓦,將在高寒高海拔、應對覆冰、山地大容量風機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同時,針對超導風力發電機前沿技術進行探索,儲備相應試驗數據。該項目建成後,將在能源結構調整、新能源産業集群培育等方面起到示範效應和引導作用。

  東寧市境內山多,風力資源豐富,具有發展風電産業集群的獨到優勢。該市把低碳綠色發展作為調結構、轉方式的“高招”,將招引大風電項目作為招商推進的“重頭戲”,成立“風電項目推進專班”,精準對接哈電集團,確立了一個項目、一名市級責任領導、一個牽頭部門、一個工作隊伍、一包到底的“五個一”推進機制,制定時間表、路線圖,快速推進項目進展。東寧市政府多次召開項目推進協調會,市主要領導積極配合投資企業跑省發改委爭取政策支持,協調解決了風電指標核準批復這一項目建設的要件,促進了項目簽約。

  “冬季會戰”以來,東寧市委市政府堅決貫徹省市工作部署,搶抓口岸恢復通關機遇期、兩節招商黃金期、冰雪旅遊窗口期,加大對開發開放試驗區、互市貿易區、跨境合作區、綏芬河東寧陸上邊境口岸型物流樞紐城市等的宣傳,加強對數字經濟、生物經濟、海洋經濟、跨境合作等新經濟的培育,迸發出了強勁的口岸經濟活力,對接洽談了40余個重點線索項目。(秦海峰 汪宇 黑龍江日報記者 劉曉雲)

編輯:劉才星
新聞熱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